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车谍照曝光,或命名ID.7,大尺寸+长续航,有全轮驱动版?

2021年11月26日 15:07:08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对于大众而言,电气化时代到来之后其面临着严峻生存挑战。纵然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其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占据着可观份额,可在面对多方新兴造车势力时,大众似乎难以招架,不管是技术革新还是宣发力度都大不如前,有着进一步被边缘化的趋势。为了及时扭转局面,近期有海外媒体曝光ID.Vizzion概念车量产版路试谍照,该车将承载着振兴ID家族的重任,展现大众最新研发成果。

根据多方猜测,此次新车有望被命名为ID.7,走高端路线。此前大众在国内市场强势推出ID.4和ID.6系列,虽然前期在宣发上也进行了较大投入,但市场反馈相当一般。毕竟现在比亚迪、小鹏还有蔚来等国产势力上升态势十分迅猛,消费者不再像过去那般只盯着合资品牌不放。以上两大系列不管是在外形设计、内饰配置亦或是续航能力上都没有拿出抢眼发挥,当然无法获得更多青睐。好在ID.3在欧洲风靡一时,凭借小巧车身和可靠续航成为很多人中短途代步首选,才让大众转型之路看到一丝曙光。

从外形上来看,ID.7基本复刻概念车所有元素,走时尚运动风格,其主要群体将是年轻消费者。不过新车还是未能走出大众家族“套娃”禁锢,在很多方面都能看到其他车型的影子。以前脸部分为例,该车前格栅轮廓与速腾高度相似,只是在伪装结构上略做调整。当然这种布局能够提升整体气场,工业质感较为出众。两侧大灯组与中网巧妙相融,内部灯腔处理个性十足,可以优化LED光源照射范围。该车前唇处距离地面较近,低趴姿态增强运动属性。两侧进气口充满攻击性,辨识度毋庸置疑。

来到侧面,ID.7是典型轿跑造型,车顶姿态优雅流畅,在黑化处理后更显别致。其后车窗尺寸可观,和超大全景天窗互为映衬,内部光线较为充裕,驾乘感受得到提升。旋风式轮毂以双色修饰,开出去很是拉风。车门下方利用一条硬朗折线突出层次感,隐藏式门把手则是跟上时代发展潮流,可以有效降低行车时风阻系数。尾部虽然目前还未配备贯穿式尾灯组,不过估计在正式发布之前还会做出类似调整。

尺寸将是ID.7一大优势,虽然其具体数据还未曝光,但其概念车空间上就十分宽裕,注重扩大内部座位活动范围。并且从大众ID家族命名规律来看,ID.7将超过ID.6系列,在尺寸上不会低于后者,轴距更是有望突破3000mm。现在国人对大空间车型甚是偏爱,并且随着家庭成员数量增加,人们用车需求也发生新的变化。ID.7有望抓住新的风口,为打开销路奠定基础。

动力方面,此前概念车搭载111kWh电池组,在输出上不必担心。在双电机四轮驱动模式下,该车最大功率将达到306马力,行车时能够感受到强劲助推力。根据大众官方表示,概念车零百公里加速将少于6.3秒,在爆发力上很是出色。大家买纯电动车对续航里程最为在意,而其能连续行驶665公里。ID.7作为量产版车型,在动力系统上至少会保持同样标准,或许还会带来更大突破,缓解客户用车顾虑。预计新车将区分单电机后轮驱动和双电机四轮驱动不同规格,并且在续航里程上也会提供不同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进行购置。

自从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之后,ID.Vizzion概念车就吸引多方关注。随后其一举一动都抢占媒体焦点,外界都期待大众会在转型之路上拿出何种发挥,以应对新兴势力的不断冲击。在很多人眼中,大众是传统燃油车领域当之无愧领头羊般存在,不管是占有率还是口碑都处于佼佼者行列,并且旗下还拥有多个知名子品牌。可随着时代更迭,这艘巨轮露出疲态,特别是新能源技术没有跟上对手发展脚步,多款新车在整体竞争力上都差强人意。此次ID.7的曝光,预计着其将丰富新能源产品线,志在赢得不同群体关注。大众现在急需一款畅销车型,为其在销量大战中积攒人气。整体来看,ID.7具备成为明星车型的潜质,其在尺寸和续航里程上都表现不错。可要想扛起整个品牌前进的重任,该车还需要在很多方面进行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