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小鹏G9、梦想家领衔,新势力们也开始多细分市场出击?

2021年11月26日 15:52: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广州车展的热度车企们自然是不会错过,新车上市、首发亮相一茬接一茬的新车陆续到来。而不同的是,今年新势力们也带来了不少重磅新车威马M7、小鹏G9等,并且关注度并不比传统车企低。今天车载君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势力的那些新车型。

小鹏G9

小鹏G9的外观沿用了“X Robot Face”家族式设计风格,采用了全新的LOGO。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分体式大灯都得以保留,辨识度很高。侧面一条腰线从前灯组直接贯穿至尾灯组,搭配下方前后轮眉凸起的线条,让新车整体轮廓看起来凹凸有致。车尾造型简洁,贯穿式尾灯采用了全新的样式,点亮后视觉效果很棒。

小鹏G9将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还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

车载点评:小鹏G9目前还为公布内饰和动力,不过从以公布的信息来看,其走的是科技路线,相信在上市以后应该会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威马M7

威马M7是威马汽车“大师系列”的首款产品,外观采用细长的前头灯组设计,看起来很时尚。车身侧面和车尾的设计都比较简洁,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和双色车身的设计,同时贯穿式的尾灯也能像头灯那样显示不同的灯语。

内饰在车展进行了首次公开,将采用“智能穿戴”应用科技,新车首创的i-Surf 科技皮肤能够更好地与用户进行“交流”,用户可以自定义信息。设计方面采用了双联屏设计,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其看起来极具科技感。动力方面,威马M7将搭载威马第三代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可将百公里电耗控制在14kWh/100km以内,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大于700km。

车载点评:新车在科技上的进阶,会成为其最大的卖点。如果最终量产版上能实现,且有一个不错的价格,看好其能推动威马整体销量的走势。

岚图 梦想家

新车格栅采用与岚图FREE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的饰条让新车看起来很有气势。车身侧面整体造型都很符合一台全尺寸MPV的特征,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3200mm,比埃尔法还要大。车尾看起来比较厚实稳重,尾灯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内饰采用了贯穿式中控横屏设计,与岚图FREE基本一致。新车将会搭载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整车OTA。后排部分,配备零压航空按摩座椅,可支持多向调节。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会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

车载点评:纯电动大型MPV市场的可选项并不多,所以未来梦想家的表现会很值得期待。

哪吒S

新车保留了此前概念版的设计,分体式头灯很吸睛,前包围换成了比较常见的蜂窝状。侧面保持了此前版本的流畅线条,应用了全新的低风阻轮圈,其会配备传统造型的外后视镜。

新车未来将提供增程、纯电动两种版本车型,其中,增程版续航里程1100km,纯电版续航里程800km。安全方面,哪吒S搭载的自主研发HOZON EPT4.0电池恒温管理系统,实现了95%恒温占比。

车载点评:哪吒S是基于全新山海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

今年以来,新势力头部阵营们的总体表现都很不错,基本呈现出了你追我赶的态势。从广州车展上新势力陆续发布新车也可以看出,它们不在拘泥于一款车型,而是开始逐渐布局细分产品线。未来新势力们之间的竞争会很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