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遗熏肉香飘百年 经典瑞迈匠心传承

2021年11月26日 15:56: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历史上的张家口曾经拥有过声名显赫的繁盛时代,其最早的悠久文化要追溯到200万年前的远古传说时代,独特的历史地理条件塑造了兼容并包的张家口地域文化,绚烂的桑干河文明孕育了一代代自立自强的炎黄子孙。在这里,不仅山水、人文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甚至美食——柴沟堡熏肉,能让慈禧太后也流连忘返。而百年匠心品质的创富瑞迈和传统非遗熏肉又有着什么样的不解之缘呢,遵仰着张家口柴沟堡熏肉的盛世美名,我们前来开始了探寻瑞迈与熏肉的今世之旅。

塞外古城张家口地处长城以北,冬季寒冷而漫长,我们去的时期正巧赶上张家口第一场雪寥寥结束,整座塞北大地早已没了雪迹,但呼出口顷刻便消逝即散的水汽则提醒着我们,不要小瞧了这北方天气的厉害。

百年非遗遇上百年瑞迈 相随相伴传承匠心

老街一家不太显眼的熏肉店里,老张正忙碌着整理自己刚出锅的熏肉,线绳捆扎着的肉块被码齐、平铺摆放在一个个盘中,这是老张每天开张前的必备工作。事毕,老张将店铺交给自己的父亲,自己则开着经典瑞迈踏上了送货的路。

老张告诉我们,父亲是个传统的生意人,爱做些小门户的生意,父子俩的生意经有所不同。后来父亲身体日渐被生活所劳累,他在父亲的默许下便接起了担子,努力将三代传承的熏肉做出名堂。说来也是好运,自从买了这辆经典瑞迈后,自己的生意倒是蒸蒸日上,这才开了家熏肉店,平时买食材、拉货送货都得靠这位力量强劲的大朋友。

“当时买车的时候一听是百年品质江西五十铃的,我就觉得有缘,因为这熏肉在我们张家口的历史也是有百年了。”

老张的理由实在朴实,百年瑞迈传承百年熏肉,他觉得正是这辆车给自己带来了好运,选对了车才能走对了路。

对于老张这样的皮卡新用户来说,买车全靠听“声响”,谁的名气大就更加青睐于谁,而江西五十铃经典瑞迈在这时闯进了老张的视野,在了解了其他性能以后,他当机立断便选定了这辆车。问起来最关心的是哪个性能,老张大大咧咧的说道:“还能是啥,劲大省油就行!”

省油利器跑遍村镇 动力口碑有保障

经典瑞迈采用江西五十铃的发动机,驾乘体验按照老张的话来说,就是“开起来嘎嘎有力!”老张告诉我们,买皮卡还得买柴油车,动力有保障,经典瑞迈的起步提速不比普通轿车差,一踩油门速度就上去了。

皮卡车在张家口这个小城镇看起来并不稀奇,这里的人大多数做起小生意都会买辆皮卡,然而在众多同类型产品中,江西五十铃赢在了动力口碑,也赢在了省油。

“小生意嘛,肯定要买一辆省油的车,每回开一趟都只显示8、9个油,可省钱了。像我每天都要出去买肉送肉,加这么一箱子油能开好久。”

虽然张家熏肉传承了几代,有些基底在手,但老张仍然觉得自己初创业,销路客源都得自己去重新打开。从前的熏肉作坊只供给周边的餐馆,现在老张接上手了,难免不报点雄心壮志。从拿到新车的第一天起,老张就开着车跑遍了周边村镇,谈合作聊未来,对于老张来说,经典瑞迈承载了自己的满腔梦想。

而最终张家熏肉有了牌坊,有了口碑,这辆经典瑞迈的功劳必不可少。

承载性能优异 生活和梦想兼得

说起老张最关心的第二个性能,那便是承载力。自从熏肉需求量大之后,老张进货量也日益增多,但是他从不担心经典瑞迈不能装。能装,才是老张选择瑞迈的第二大理由。后车货箱整体宽敞,老张选择的标轴版,货箱空间刚好够用,装货送货不用来回反复跑路,承载力越大,也相当于是节省了成本。

父亲年轻时累积的腰伤复发了,但偶尔也会不放心陪老张送趟货。老张必定得为父亲的副驾调节好舒适的座椅角度,柔软的坐垫和舒适的空间也是让老张特别满意的一部分。

很多对于皮卡车不太了解的朋友来说,会以为皮卡车外部承载力强,就会缩减内部空间,其实不然,这辆经典瑞迈的车内空间比起小轿车来说,还是宽敞舒适的,而避免驾驶途中劳累,对于座椅的舒适度也进行了精确调节。“座椅支撑性非常好,包裹着人很舒服,开久了不会累,而且车里面空间很大,坐着不拘谨。”

老张的女儿在外求学,曾提议自己开着车一家人出去自驾游,想想也是很向往的事情,经典瑞迈带有分时四驱系统,上山下坡都不是问题,老张打算等过段时间不忙了带着全家人出去游玩。

采访的间隙,老张的父亲把我们叫到一边告诉我们,其实他打心底很认可儿子现在的成绩,对于这辆创富好帮手,那更是满意。

老张和父亲同属于一个性格脾性,正如老张对经典瑞迈沉稳的爱来说,父亲则更加不显露声色一些,他对儿子的爱也是属于北方男人独有的深沉。

“放首歌来听听,就是那首冬奥的歌。”

父亲指挥着老张放出那首《冬奥有我》,老张熟练操作着中控台,音乐随之响起。老张告诉我们明年冬奥会就要在张家口举办了,以前无意中在车上播放了这首歌曲,父亲一听便爱上了,每次坐上车都要听这首歌,边哼边陪着儿子送货。可见如今经典瑞迈给老张父子带去这种舒适丰富的生活,让人为之羡慕。

听着悠扬的歌曲,老张和父亲踏上了传承张家熏肉之路,也迈向了自己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