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长测09」凡尔赛到底是B级车还是A+级车?

2021年11月26日 15:56: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凡尔赛C5X到底是不是一款中型车?关于这个话题呢,我看到在网络上已经有非常大的争议了。之所以争议很大,还是因为它敏感的价格。14.37万起的售价,如果是B级车的话,那绝对是超有性价比的。如果是A+级车的话,性价比就一般了。

所以我将从三个维度来聊一聊,凡尔赛C5X到底是不是一款B级车!

首先第 1 个维度,是厂商给他的定位。第2个维度是同级别车型对比当中它的尺寸。第3个维度,就是坐在车内实际的空间感受。我觉得只有在这三个方面把它说清楚了,才能判断它到底是不是一台中型车。

首先第1个就是厂商的定位。我们都知道厂商对凡尔赛C5X的定位,就是一台中型车。但是厂商给他的定位我们也要一分为二的看。

在如今的汽车时代车型进一步细分化,其实就连厂商也很难给一款车型具体的划分级别了,一方面,是因为有很多的中型车在进入中国市场加长的轴距。让中国的中型车的尺寸,比国外中型车的尺寸要大很多。这就让一些原装引入到中国市场的车型,多少有些吃亏了。凡尔赛C5X就是一个原装引入的车型。

第二方面是由于如今的纯电动汽车,采用了纯电动平台的话,那么它的轴距特别的长。其实已经打破了,原来我们这种惯有的用轴距来划分车辆级别的方式。

第三个方面是因为厂商会根据产品本身的特点给它定位,而不是车身尺寸,举个简单的例子,吉利的星瑞,轴距都达到2米8了,但是吉利就把它定义成紧凑型轿车。因为在中型轿车市场,他肯定竞争不过合资品牌。那么打造一个大的尺寸,然后把它定位成一个紧凑型的轿车,那么在市场上就会有更好的销量的表现。

那么我们再说回凡尔赛C5X。第一,他是一个原装引入的车型,在中国市场有销售,在国外也有销售,在国际上它就是一个中型车的定位。第二,是因为它是一个大两厢车,它并不是一个三厢车,所以就没有传统三厢车的车尾,在这样的情况下,它的车身的长度就不会比市面上主流的中型车那么长。第三,就是厂商把它定位成一个中型车,然后卖一个A+级紧凑型车的价格,其实这样一下子就能特别吸引到用户的关注。

那么第二个维度,就是跟同级别车型当中尺寸的一个对比。那么它应该跟同级别车型当中的谁来对比呢?因为它是一个大两厢车,所以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我觉得应该是沃尔沃的V 60,奥迪A4 avant,大众的蔚揽。以上这三款车型都是进口车。那么也都是公认的中型车的尺寸了吧。那么跟这三款车型相比,凡尔赛C5X车身长度是最长的4805毫米。其次是大众蔚揽4773毫米。第3名是奥迪A4 Avant 4762毫米。排名最后的是沃尔沃V60 4761毫米。

那么在宽度上,排名第一的还是凡尔赛C5X 1866毫米。排名第二的是沃尔沃V60 1850毫米。排名第三的是奥迪A4 avant 1847毫米。排名第四的是大众蔚揽,1832毫米。

在高度上排名第一的还是凡尔赛 C5X 1505毫米。排名第二的是大众蔚揽1501毫米,排名第三的是奥迪A4 avant 1458毫米,排名第四的是沃尔沃V60 1437毫米。

那么在轴距上,排名第一的是沃尔沃V60 2872毫米。排名第二的是奥迪A4 avant 2822毫米,排名第三的是大众蔚揽2791毫米,排名第四的是凡尔赛 C5X 2785毫米。

所以从这个对比当中,大家能够看到,在长度,宽度,高度上凡尔赛 C5X都是最大的,只有轴距没有比他们大。

凡尔赛C5X也没有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旅行车,其他三款车的定位都是标准的旅行车,凡尔赛C5X 是一个掀背车。但是如果你不这样对比的话,你其实在中国市场也很难找到,直接能够跟凡尔赛C5X对标的车型了。

所以我觉得,包括沃尔沃V60,包括包括大众蔚揽,这些大家公认的中型车尺寸上来对比的话。凡尔赛C5X有三个尺寸的围度都比他们要大,这很明显就是一个中型车。

图注:模特身高165cm

那么第三个维度就是要坐在车内聊一聊它空间上的实际感受了。首先不得不承认的是,由于中国市场有那么多加长了轴距的合资品牌的中型车,比如说迈腾和帕萨特这些轴距都在2米8多了,所以说后排纵向的腿部空间,凡尔赛C5X确实没有他们大,但是即使短顶多也就是一拳,因为一拳的距离差不多就接近10公分了。

但是凡尔赛C5X的优势是什么呢?是宽度还有大后备箱的储物空间。我们都知道现在市面上的一些合资品牌的中型车,包括迈腾,包括凯美瑞,雅阁。他们的第二排中间无一例外都是有一个很大鼓包的。那么他们的第二排乘坐三个人的话,中间那个乘客就会感觉到腿特别的不舒服。但凡尔赛C5X的后排你是可以很舒服的乘坐三个人的座在中间,也没有什么关系。

而且我们在对比后备箱空间的话就能够发现凡尔赛C5X的后备箱容积是545升,放倒后排座椅之后是1640升。那么这个优势就很大了,相比于同级别的那些三厢的中型车来说,他们的后备箱空间没有那么大,放到后排,座椅也不能拓展到这么大。那么跟我刚才说的那些旅行车相比呢,凡尔赛C5X的后备厢空间也比奥迪A4 avant 和沃尔沃 V60的大。

所以说凡尔赛C5X它到底是不是一款中型车呢?通过我刚才的分析,从厂商给他的定位,同级别车型当中的尺寸,实际的乘坐感受上这三个大维度来说,我觉得他可以算是一个中型车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