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疯魔不成话,奇瑞所坚持的技术为王,终究赢了

2021年11月26日 16:04:06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一直坚定不移走技术路线的奇瑞,在技术方面的话语权依旧很硬。

如果不是奇瑞给出的数据,应该还是有不少的用户觉得如今的奇瑞汽车不温不火,比起长城比亚迪,广汽和吉利奇瑞汽车几乎变成了不会营销的小透明,但昔日的“老大哥”依旧还是那个喜欢沉默的老大哥。

在11月25日举办的“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上,奇瑞汽车再次亮剑技术。

“出海”整整20年,奇瑞汽车保持了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持续,又为什么奇瑞汽车可以成为第一个年出口突破20万辆的中国乘用车品牌?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车主热爱的“中国名片”,连续5次获得“最佳海外形象”20强企业?

答案的揭晓就在本次的论坛。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陈伟鸿的主持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作为东道主,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副总编辑尹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蓝河等嘉一起从技术、品牌、全球化战略等多个维度,展开讨论。

尹同跃董事长认为,质量是中国汽车出口的“敲门砖”,技术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这句话,该是多少自主品牌的心声,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自研技术为核心的路线也再一次赢得了掌声。

奇瑞工程师告诉主持人,奇瑞为了研发技术,每年都是真金白银的投入300多次实车碰撞和500多次台车模拟碰撞背后,这是对技术、品质、性能的执着。

也正是技术的底气让奇瑞的产品有实力根据海外各国市场的不同环境、市场情况和消费者行为习惯等,进行“因地制宜”的适应性开发,更加满足当地市场、法规和消费者的需求。

如今奇瑞汽车在巴西、沙特、俄罗斯等全球多个国家开展整车试验,满足不同地区的全天候试验标准,满足当地用户的需求。尹同跃形容技术是奇瑞的“根”,技术奇瑞果然不同凡响。

坚持技术创新,把传统汽车技术做实、做透,把芯片、软件、电池等新技术做高、做尖。与科大讯飞这样的合作伙伴一起创新,为奇瑞汽车的客户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其实,在奇瑞从创立之初就确立了“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的目标,坚持“无内不稳,无外不强”战略。深耕海外市场20年,从最初的“走出去”的单纯贸易,升级为当前的品牌“走上去”,融入海外市场所在国,通过属地化发展与当地合作共赢。

而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也表示,他曾经通过调研得出结论:凡是汽车强国,海外市场都有高市场份额,而中国汽车出口的份额只从去年的4%升至8%,因此,相比世界其他汽车发达国家,我国汽车出口空间广阔。

“20年前,一扇门打开了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也开启了奇瑞汽车海外征程的无限可能。”尹同跃董事长表示,面对机遇和风险的海外市场,我们必须要有好奇心和好胜心,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奇瑞汽车一直在准备着。

在《2020年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一带一路”版》,奇瑞在榜单中位居全行业第九名,在汽车行业排名第一。多年来,奇瑞已经连续五次获选“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成为中国汽车走出去的一张名片。

在大家的印象里,奇瑞汽车就是一个技术控,它内敛却深刻,它不傲娇却踏实,很多喜欢奇瑞汽车的人也都会被奇瑞汽车一直的某些执着所感动,也许“不疯狂不成魔”,奇瑞汽车就是这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