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或不复存在 韩系车在中国还有没有未来?

2021年11月26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说明一点,并不是起亚这个品牌要退出中国,而是东风汽车集团挂牌转让东风悦达起亚25%的股权,标价2.97亿。

股权出售后,东风汽车集团将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彻底分割,而东风的名头,应该会消失在这个合资车企的所有宣传中。起亚这个韩系品牌,是由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引入中国,但由于当时没有生产资质,才选择与东风合作,由三方组建了合资公司。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凭借时尚的外形设计,以及高性价比,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在2016年时,年销量一度达到65万辆,成为当时车市炙手可热的品牌,然而这也是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的巅峰一年,2017年,品牌年销量下跌至35.95万辆,几乎是腰斩的销量。在2017年,销量略有抬头,卖出了37万辆,2018年再度下滑至28.98万辆,2020年销量仅仅为24.93万辆,而在2021年过去的前三个季度,销量11.16万辆,算上10月份销量也只有12.81万辆,全年销量相比2020年,肯定继续大幅度的下滑,这样的销量,导致东风悦达起亚的市场份额下降到2.8%。

东风集团在这个时候选择出售股份,应该是对东风悦达起亚的未来并不看好,因为在2020年,东风悦达企业营收219.4亿元,亏损47.5亿元,2021年同样处于亏损状态,企业的这种现状,已经拖了东风汽车发展的后腿,东风集团此时“割肉”,确实是明智之举。

从目前主力车型的销售状态看,东风悦达起亚很难在短期内扭亏为盈,公司寄予厚望,并且高调宣称可以与雅阁和凯美瑞拼实力的全新起亚K5凯酷,在今年的销量不过几百辆,所带来的利润,恐怕一个4S店都养活不起,而紧凑型轿车K3,销量同样下滑严重。为了能够挽回销量,起亚智跑在价格上给出了相当的优惠,13.98万元的起售价,已经和国产同级别车型相差无几,但从目前的销量来看,依旧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

之所以销量不好,品牌的口碑不好是一方面,在中国推出的车型,相比于韩国本土和欧洲市场,减配情况严重,这一直被消费者诟病,但这方面似乎一直没有引起起亚集团的重视,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另外一方面,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也压缩了韩系车型的生存空间,在外形设计和科技配置方面,国产车型表现更突出,韩系车想要通过价格或者设计翻身,恐怕很难。

同时,同样作为韩系合资品牌的北京现代,情况也并不比东风悦达起亚好多少,也只有伊兰特还能为北京现代勉强挽回些颜面,第十代索纳塔的月销量,只有在10月份的时候超过了1000辆,比7/8/9三个月销量的总和还多。而且北京现代的生产工厂,第一工厂出售,第二工厂也曾经传出要出售的消息,看来韩系品牌对于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似乎也不太看好。

东风汽车集团转让25%的股份已成定局,转让之后,个人认为,起亚在中国的发展,也不会出现逆转,综合来看,韩系品牌在中国车市的发展前景堪忧。

如果在韩系车与自主品牌车型之间,你会选择哪个?你认为韩系车在中国车市还会有未来么?会不会是下一个法系,成为名存实亡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