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7系渲染图曝出,分体大灯实锤,V12不再

2021年11月26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了全新一代宝马7系假想图,这张图基于全新谍照绘制,整体设计理念与现款有非常大的差异。存在争议的分体式大灯几乎可以确认会搭载在全新7系上。与此同时,象征内燃机顶峰的V12发动机也确认不会在装备在全新宝马7系上,取而代之的是会是一套插电混动系统作为补偿方案。

分体大灯或成家族式设计

从假想图上看,全新7系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两段式日行灯造型与宝马iX高度近似,只不过宝马iX没有采用分体式设计,但我们依然有理由相信,宝马的下一代车型应该都会采取这种造型的日行灯作为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这样的灯组设计,我们在此前新一代宝马X7的假想图中也有看到,宝马X7作为7系的平级SUV产品,同样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不过因为SUV的车头更厚,所以看起来实际效果似乎更加合理。

谍照解析

这一点从新车路试照中可以窥得一丝端倪,上下分体式设计应该是没跑了。这种设计也许会提升整车的科技感,但相比宝马经典的“天使眼”以及现在的“勺子灯”,变化幅度确实有些大,需要一定时间适应。不过双肾前格栅依然得到了保留,灵魂还在。

作为品牌旗舰轿车,全新宝马7系的侧面轮廓依然是稳重取向,不过前悬和后悬明显比现款更短,这可能是出于运动方向的考量,也可能是因为插电混动系统需要重新布置底盘和悬架结构造成的,但无论如何,应该都是朝着更好的动态表现而去的。

从车尾看,整体造型依然是稳重大气风格,贯穿式尾灯似乎被取消掉了,但应该会采用全新的造型与头灯形成呼应。也许是为了迎合电动化转型战略,新车的尾部并未设置外露的排气孔,运动化视觉效果略有减少。

内饰方面几乎可以确定,曲面双联屏将取代现有的中控屏,“大鸡腿”档杆也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更简洁、更富科技感的内饰。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也是一大亮点,肉眼可见的饱满手感,平底的设计比“丁字裤”更加运动。

动力方面,根据宝马官方消息,6.6T V12发动机将告别下一代宝马7系,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会成为下一代宝马7系内燃机车型的最高动力规格。除了燃油版车型,下一代宝马7系还将推出插电混动总成和纯电车型。其中纯电车型很可能以i7命名,其输出功率或将超过650马力,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V8和V12机型的表现,令人期待。

观点:宝马7系最主要的对手奔驰S级和奥迪A8也都先后迎来了换代和改款,而全新一代宝马7系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均有颠覆性革新,动力系统方面也是宝马一直以来的优势,相信在面对这些老对手的时候,一定能凭借后发优势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