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智能新时代,别克开辟全新发展路径

2021年11月26日 17:46:1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到,在每一年的每一个大型车展上,它们的作用不仅是汇聚全国乃至全球的车型,给我们带来一场大型的汽车聚会。同时更重要的是,每一次的大型车展其实都会有一个主题,这个主题不仅是车展的核心,更是锚定未来车市的发展方向。而在刚开幕的广州车展,它的主题便是“新科技·新生活”。

因此车展也像是一个主题晚会一样,作为参展方的车企也自然会贴近主题,将自己的最好一面展现出来。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个人觉得最贴合“新科技·新生活”这一主题的车企,那肯定非上汽通用别克莫属。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别克虽然并没有带来新车型,但这并不影响别克展台的热度,因为别克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全球首发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与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这两款全新概念车汇聚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研发,呈现了别克品牌对豪华与科技的全新演绎,同时展现了别克对未来智能出行的前瞻畅想。而随着这两款全新概念车的到来,也意味着别克将进入新的发展征程。但回归到实际层面,此次别克全球首发的这两款概念车,又有什么亮点值得我们关注呢?

作为一款概念车,其独特的设计质感相信是吸引不少人观看的重点所在。但对于一个车企的发展而言,概念车绝对不是花瓶的存在,它的核心在于概念,以此标定车企未来的设计方向。而此次别克带来的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其要标定的正是别克向上开拓更高端、更豪华的MPV细分市场。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可以明显看到,别克GL8的未来设计将向更富气势和科技化的方向延展,同时在设计上进行进一步的简化,更注重曲面设计带来的气势营造。同时这种简洁的设计理念也延续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内饰层面上,给人感觉相当纯洁通透,线与面的碰撞关联,既有无限延伸,又有穿插变化,以环幕式视网膜屏为中心,打造了整车多维一体的交互空间。由此可见,别克GL8的未来设计方向极有可能以做“减法”为主,更着重于曲面的运用和对细节的深化设计,这种由繁入简的设计趋向,个人感觉还是相当喜欢的。

除此以外,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座舱设计理念也是其一大亮点。别克GL8旗舰概念车采用的是以智慧出行的新座舱设计理念,其采用的可折叠方向盘、前排“零重力”悬浮式座椅呈现可谓极具未来科技感。而特别有意思的是,别克GL8旗舰概念车还采用了前瞻的视觉交互科技可通过动态眼球捕捉技术启动车辆,并判断车辆行驶状态,同时还能够用语音控制几乎所有车辆功能,结合VR视觉系统,带来焕然一新的沉浸式人车交互体验。

作为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MPV车型之一,别克GL8历经22年发展,凭借出色的产品表现赢得近150万用户的信任。同时别克GL8也是目前国内在MPV市场中,在兼顾家用与商务需求上,做得最为全面的车型,也印证了那句“有家、有业、有GL8”的口号。而随着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出行,这一车型将向豪华领域进一步迈进,在体验上自然也将更值得我们期待。

除了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带来的别克的在未来车型发展上的前瞻外,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是,此次别克在广州车展上展现的前瞻性科技,它就是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是别克对未来豪华商务出行的一次大胆创想,融合了自动驾驶、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和万物互联,旨在打造互联、宁静、洁净的IQC智能移动出行空间,为用户提供极致舒适与智能的出行体验。

在创新想法上,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采用的悬浮式前排座椅可向后翻折,成为一个可移动的桌台,同时后排适眠座椅可完全“躺平”。而且在这一座舱内还配置了50吋可升降超清视网膜显示屏、可映射到侧窗的全彩HUD抬头显示,并融合前沿感官控制技术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

不过相比于存在概念层面的科技化设计,个人觉得此次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的另一个亮点更为重要,那就是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的来源-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如果有了解今年凯迪拉克展台的朋友或许会知道,凯迪拉克LYRIQ正式脱胎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据称这一平台可以实现奥特能电芯及其他关键部件100%本土化,并且在中国市场采用通用汽车与本土供应商共同研发的电芯,可在40分钟内完成快充,在电池生命周期内,容量几乎无衰减。在制造和技术优势上,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都有着相当高的期待值,对于别克在未来推出的电动车有着极高的赋能。

在进入中国市场23年来,别克一直坚守着“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的理念,推出了不少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赢得近1300万用户的信赖。而在智能化新时代的浪潮下,别克同样敢为人先,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聚焦消费者需求和前沿科技,通过更先进全面的产品体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同时也品牌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开创更大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