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工男”奇瑞的出海记

2021年11月26日 18:32: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质量是中国汽车出口的敲门砖,技术则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上,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自豪地表示,作为首批征战海外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奇瑞汽车俨然已成为国际舞台上一张闪耀的“中国名片”。

出口20载,奇瑞汽车是如何走出国门的?

出口领域上,奇瑞汽车无疑是为各大自主车企树立了好榜样,如今的成功离不开奇瑞汽车高瞻远瞩的目光。将时间拉回2001年10月,当时一位叙利亚车商在中国看上了奇瑞的风云轿车,想要寻求合作,奇瑞汽车敏锐地嗅出了进军海外市场的机遇,于是10月底首批奇瑞风云便正式出口叙利亚,开创了奇瑞汽车的出口先河,同时也为中国轿车产品打开了国际之门。

之后的奇瑞汽车在全球市场就像开了挂一样,在俄罗斯,奇瑞已经畅销了16年内了,并连续5次获得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称号;在巴西,奇瑞连续5个月列汽车销量排名前十,前不久奇瑞还通过推广国内抗疫经验,开展新型的线上上市、上门送车/试驾等服务赢得了当地人的赞誉。

《2020年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一带一路”版》中,奇瑞汽车在榜单中位居全行业第九名,同时在汽车行业排名第一。多年来,奇瑞已经连续五次获选“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成为中国汽车走出去的一张名片。

年度出口再破20万辆,奇瑞汽车的辉煌“战绩”

面对全球疫情和芯片短缺所带来的双重危机,以“技术宅”形象深入人心的奇瑞汽车交出了一份令大家满意的出口成绩单。根据官方数据,10月份奇瑞海外出口25049辆,同比增长92.7%,单月年内第六次跃过2万辆,提前完成年度出口20万辆的目标,同时也标志着奇瑞成为中国品牌乘用车第一个年出口超过20万辆的车企。

“20年前,一扇门打开了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也开启了奇瑞汽车海外征程的无限可能。”尹同跃表示,面对既充满机遇又充满风险和挑战的海外市场,过去20年里,奇瑞汽车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连续5次获得“最佳海外形象”20强企业,奇瑞制造的汽车已经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移动的“中国名片”,更收获了超过190万名海外用户。

在尹同跃看来,出口强劲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标志,广阔的海外市场对中国汽车品牌来说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国内汽车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车企都在尝试和寻找更具潜力的市场,为品牌全球化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也为成为世界级品牌奠定基础,这其中,奇瑞汽车无疑起到了表率作用。

“理工男”的执着,近距离感受奇瑞技术

在业内外的认知里,“技术奇瑞”的形象一直深入人心,早在2003年,奇瑞汽车便走上了自主研发发动机的道路,与奥地利的AVL公司合作研发的ACTECO系列发动机,是奇瑞汽车第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发动机,也是国内首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品牌,从那以后,奇瑞“理工男”的形象也更加明显了。

本届论坛的第二现场,奇瑞汽车在龙山试验中心向大家展示了碰撞试验,刚刚在2021广州车展发布的全新产品系列OMODA的首款车型OMODA 5,进行了64km/h、40%重叠可变形壁障偏置碰撞试验,最终碰撞后前后车门都能够正常拉开。

奇瑞官方表示,每年将投入300多次实车碰撞和500多次台车模拟碰撞,为车辆的品质做背书。除此之外,为了进行“因地制宜”的产品进行适应性开发,更加满足当地市场、法规和消费者的需求。奇瑞常年在巴西、沙特、俄罗斯等全球多个国家开展整车试验,测试内容覆盖极寒、极热等极端工况,满足不同地区的全天候试验标准,满足当地用户的需求。

从创立之初,奇瑞汽车便确立了“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的目标,坚持“无内不稳,无外不强”战略,深耕海外市场20年的奇瑞汽车已经从最初的“走出去”升级为“走上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际公司总经理张贵兵强调“走上去”的秘诀是与海外市场用户交朋友,并凭借优秀的服务得到认可。

海外市场的机会总是提供给有准备的人,“扬帆出海”20年的奇瑞正向着2025年实现出口50万辆、出口额50亿美元的战略目标不断奋斗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