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东风本田XR-V:领潮7年,这款车仍是“爆款”

2021年11月26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7,这样一个数字常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呢?是“lucky 7”,是古巴比伦文明图腾般的存在,象征“神明”的重要符号;是每周7天,完成了工作与放松的一场轮回;而回到细微之处,是7色光谱、是彩虹的组成……

7,是一个特殊而有趣的数字。而对于东风本田XR-V,“7”同样意义非凡。自2014年11月18日上市至今,XR-V已走过7个年头。从0到1,从1到100万,7年时间,XR-V用成绩向世人展示了一款畅销车应有的实力,成就了合资小型SUV的标杆地位。

动力性能出众 空间灵活多变

事实上,当我们细数东风本田旗下的车型,除XR-V之外,思域和CR-V也已经突破百万辆大关。这意味着,东风本田整个体系都形成了十分强势的市场竞争力,而在小型SUV这个大部分车企都败走的市场中,XR-V的优势则显得更具含金量。

这其中,技术体系是核心。单看XR-V,搭载了思域同款的22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6000rpm,峰值扭矩220N·m/1700-5500rpm;百公里加速仅需8.9秒,动力表现可与市面上部分2.0T发动机相媲美;作为一款面向年轻群体的产品,对动力的极致追求是XR-V能够获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

“买发动机送车”,本田的发动机技术有多强不用赘述,而在空间利用上,本田也有自己的法则。“MM”空间设计理念(即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的加持,使得XR-V虽定位为小型SUV,但也能打造出灵动宽敞的驾乘空间,可调节的后排魔术座椅、大开口设计的后备厢等细节,极大地便利了驾乘人员,带来了愉悦的驾驶感受。

前卫好看还不够 智能安全才可靠

除了技术支持,“爆款”体质的养成,离不开漂亮的“外表”和靠谱的“品质”。

外观方面,XR-V持续引领潮流,闪烈黄、丹宁蓝等多种色彩可供选择,更添动感活力和时尚感。新增刀锋式LED前大灯、17英寸熏黑铝合金轮毂、银色金属质感外后视镜和双排气管,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相较外观,XR-V的内饰也并不老成。新增黑+黄、波尔多红和棕色3种颜色搭配,充分满足了年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完美匹配XR-V“领潮先锋”的身份。

光有好看的“皮囊”远远不够,智能配置一定要跟上。在年轻人关注的智能和安全方面,XR-V导入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涵盖了GPS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紧急救援服务、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全方位满足用户不同需求;同时,XR-V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精确掌握车辆周围环境信息,预判可能出现的危险,辅助用户安全舒心的驾驶,让驾乘更安全、更便捷。

产品力全能,保值率也要第一

当我们盘点XR-V的产品力时就会发现,它的“爆款”能力是全面性的,除了“硬实力”,“爆款”的另一个组成部分,是口碑,是保值率。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越来越普及,不少消费者都已经进入人生第二辆或第三辆车的阶段,因此在购车时,保值率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重要考量因素。

2021年10月19日,58汽车联合J.D. Power颁布“紫檀奖·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东风本田以63.4%荣获汽车厂商保值率第一;而旗下XR-V,更是以58.7%的成绩,荣获小型SUV细分市场保值率第一,而这已经是XR-V连续五年蝉联细分市场保值率冠军。多年领跑造就的稳定品质,这或许就是XR-V销量突破百万的重要原因。

基于XR-V的优秀品质,上市7年来,平均每3分钟就能售出一辆,100万用户有口皆碑,荣膺“口碑王”;作为开拓者,XR-V始终引领小型SUV市场的发展潮流,勇当“领潮王”。

写在最后:

如果说一款车能够热销一段时间,或许是幸运;但如果一直热销,一定是有着全面领潮的竞争优势。

七年时光一路陪伴,站在100万+新阶段的XR-V,并没有忘记用户二字的重量。时至年末,东风本田为XR-V推出了极具诱惑的年末感恩热潮,感恩百万粉丝一路支持。从品牌到口碑,从产品到用户,XR-V折射出的未来,是一个无限可期的未来。下一个7年,我们且行且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