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全新林肯Z:瑕不掩瑜,价格足以抹平所有劣势

2021年11月26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20年至今,林肯是豪华车市场的最大黑马,依靠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三款国产SUV,在销量层面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数据显示,林肯10月销量已经突破9000辆,同比增长23%,其中国产车型的销量占比高达95%。

实际上,林肯国产SUV的热销存在共性,简单来说就是“价低量足且不失豪华调性”,性价比高,市场接受度自然不会低。

今年广州车展,林肯又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国产车型——林肯Z。新车是林肯ZEPHYR的量产版,定位豪华中型车,预售价为25.5-34.2万元。那么,这款全新产品是否同样具备高性价比的特点?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林肯Z在动力规格、豪华氛围、智能系统等方面均有着领先的表现,市场竞争力不容小觑。

首先,林肯Z的动力规格比竞争对手高得多。豪华B级车市场中,宝马3系奥迪A4L沃尔沃S6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但分为高中低功率;奔驰C级最“抠搜”,仅提供1.5T发动机。只有凯迪拉克CT5林肯Z是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不过,林肯Z的动力更有优势,最大功率为181kW,峰值扭矩为376N·m,匹配8AT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6.8秒,比CT5 7.3秒的成绩要好不少。

也就是说,即便消费者购买的是低配林肯Z,也能够享受到竞争对手高配车型的动力体验,这对于年轻用户的吸引力无需多言。

其次,林肯Z对于豪华氛围的营造不将就。虽然定位不算高,但林肯Z仍然使用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感应式弹出门把手、发光徽标、贯穿式灯带、迎宾光毯等元素,这在同级中非常少见,也赋予了其更加高级的视觉观感。

内饰还要豪华,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27寸的中控屏组成了一块贯穿左右的大屏,支持全屏、协作、分屏等多种操作模式,科技感直接拉满。更重要的是,这块大屏是全系标配!

不止如此,林肯Z还标配了全车无钥匙进入、隐藏式门把手、主动降噪、前排座椅电动调节、128色氛围灯、隔音玻璃、分区空调等高级配置;除低配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无线充电;高配车型还拥有座椅按摩、腿托、锐威音响、车载香氛,非常豪华。

第三,林肯Z的智能化实力领先了对手一个时代。从内饰中的那块大屏就能看出,林肯Z的智能交互“有点东西”。事实也的确如此,SYNC+智行互联系统升级到了第四代,功能更加丰富,比如智能AI已经可以根据交互内容的不同改变形象,更具科技感。重点在于,林肯Z实现了FOTA,不仅支持车机系统的升级,更能不断优化车辆性能。

智能驾驶方面,林肯Z搭载了Co-Pilot 360TM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优势在于具备独有的车路协同功能。此前笔者已经体验过这套系统,它能够“预知”红绿灯信息并给出提醒,便利度很高。

在产品表现全面的情况之下,林肯Z的售价却并不算贵。25.5-34.2万元的价格比BBA同级车型便宜得多;即便与该级别最便宜的CT5相比,林肯Z的售价也要低两万多。需要注意的是,这还只是预售价,正式售价还会有所降低,诚意是足够的。

当然,林肯Z并非完美。一来,它是前驱平台的产物,与一众基于后驱平台打造的竞品相比有一定的劣势;二来,林肯Z的悬架没有亮点,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而同级多数车型的前悬都采用双叉臂或者多连杆结构,比林肯Z更下本一些。

但这也能理解,毕竟,前驱平台和麦弗逊+多连杆悬架较低的成本已经体现在了林肯Z的售价和配置上,要知道,同为前驱车的S60卖到了29.69-38.49万元。

所以,尽管林肯Z存在一些劣势,但鉴于其拥有较低的预售价和豪华的配置表现,同时动力规格高、智能系统先进,竞争力仍然很强。并且,相较于驱动形式和悬架结构,动力、内饰、配置、智能等更容易被消费者感知,也更容易打动消费者。基于此,笔者认为,林肯Z未来大概率会成为林肯的又一款走量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