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触电”后如何拾阶而上?TA的答案够硬核!

2021年11月26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大V“抢位”拍摄、观众不时围观合影……在广州车展2.1号馆,2022年款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抢尽风头,成为展馆最“吸睛”的豪华品牌电动化新车之一。

今年,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和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两款新能源车型接连上市,这也意味着,如今奇瑞捷豹路虎旗下两款国产路虎车型均能提供插电混动版本。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表示:

“一年之内,路虎品牌的两款国产车型都实现了为用户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选择。两款出行无忧、用车无忧、全地形无忧的豪华新能源双子星,将为中国的新中产家庭带来超越期待的驾驭体验和便利环保的用车生活。”

正所谓,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此番,两款插电混动车型的“快步进场”,无疑透露出了奇瑞捷豹路虎在新能源赛道中持续“加码”的雄心,更反映其进一步践行“重塑未来”战略的决心。

(1)保持“战略定力”,双管齐下谋突破

2021年开年以来,在新冠疫情、暴雨灾害、芯片短缺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中国车市在逐步回暖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这是考验车企“定力”的时候。奇瑞捷豹路虎用一系列强势的自我革新,交出了一份颇为靓丽的答卷。

今年2月份,捷豹路虎正式对外发布“重塑未来”战略,更为应对挑战和发展做好了规划布局。

在“重塑未来”战略指引下的奇瑞捷豹路虎,致力于倾听中国声音,本土化与电气化双管齐下,在今年1-10月实现累计零售销量同比上升19.75%,同比销量连续增长的成绩。

因难见巧,愈险愈奇。

功夫汽车认为,正是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奇瑞捷豹路虎才能在各种“黑天鹅”带给行业与市场的巨大冲击之下,凭借过人的“战略定力”,平稳实现过渡,甚至是突破。

不止于此,在市场成绩保持同比增长的同时,路虎品牌及其产品更屡获J.D.power等权威第三方认可。

据J.D. Power发布的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显示,路虎品牌荣膺豪华车品牌可靠性第二名,每百辆车问题数显著低于豪华车品牌平均水平;路虎发现运动版则位列中型豪华SUV可靠性榜首。

这一研究结果,不仅印证了消费者对于奇瑞捷豹路虎的高度认可,也为其“客户至上”的理念作出了最佳注解,在车圈疫情、供应链不稳的情况下更显含金量十足。

毋庸置疑,奇瑞捷豹路虎“高质量增长”,不仅是战略“定力”的体现,更凸显其体系实力的卓越性。

(2)“智造实力”和“产品劲力”支撑,保障“高质量增长”

若进一步“拆解”奇瑞捷豹路虎这份成绩单,便会发现“高质量增长”背后不仅是“产品劲力”的强势驱动,更有“智造实力”的保驾护航。

首先,在产品攻势上,2022年款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式混动版的硬核产品力可见一斑。

与上一年款相比,新车响应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全面升级,加量不加价。

作为一个以“全地形科技”为卖点的老牌豪华SUV品牌,2022年款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式混动版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再度升级,目前可提供6种地形和驾驶模式及1种自动模式,让消费者在从容越野之余,更能多一份乐趣。

除了在越野性能上“不妥协”,新车在智能和安全上亦丝毫没有松懈。

2022年款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式混动版搭载的InControl OS 2.0 信息娱乐系统,不仅升级了新一代自然语音控制系统,还实现了“两步点击”即可操作90%的常用功能,并支持SOTA在线升级功能,可谓更“懂”你心。

正如马振山在专访中所说:“现在最好的广告还是产品本身,每一台上路的车,都是一个广告,而且是效果最好的广告。”

不止于诚意十足的硬核产品力,奇瑞捷豹路虎更拥有世界领先的汽车生产基地——常熟生产基地,不仅保障了其车型始终如一的全球品质,更是其强大“智造”实力的根基所在。

譬如,常熟生产基地深度应用大数据及工业物联网,实现了高压零部件制造的全程数据追溯,逼近“零误差”。

再如,其六大安全规则测试点分布于质量中心及各制造车间,对车辆进行100%的检测,更全方位地保障PHEV车辆的安全性能,确保新能源零部件的严苛品质和整车稳定性。

不仅如此,奇瑞捷豹路虎通过九年多的深耕,已建立并完善了一套从制造体系、质量体系、研发体系、物流体系以及采购体系为支柱的全球化管理体系,并以全球一流的品质产品和服务获得中国消费者和市场认可。

特别在研发体系上,奇瑞捷豹路虎已具备从产品规划、造型设计、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到工程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的整车研发全业务链能力,从而确保新车能够达到品牌的全球标准。

毫无疑问,正是在“智造”实力赋能之下,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已成为业内制造工艺的实力标杆。而这也确保了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拥有全球一流品质,更树立了中国高端汽车国产化零部件质量体系新标杆。

可以说,奇瑞捷豹路虎的“高质量增长”,正是得益于“产品劲力”和“智造实力”的双重保障。

(3)功夫拍案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在这个市场剧变的时刻,奇瑞捷豹路虎正在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窗口期。

而从2022年款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到来,乃至于“含金量”十足的同比增长,我们更能清晰窥见奇瑞捷豹路虎这个豪华车企所迸发的“底色”——其依托于“产品劲力”和“智造实力”打造独有的差异化竞争力,并保持着“战略定力”,进而实现持续突破。

可以预见的是,奇瑞捷豹路虎将有望拾阶而上,在新四化浪潮中底气更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