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蓝标合规腾豹2.5L发动机,江铃全新顺威轻卡究竟有多强劲?

2021年11月26日 21:19: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蓝牌新政无疑是近期轻卡行业影响最大的政策,发动机排量不大于2.5升的规定将给各大轻卡车企带来新的挑战。过去我们常见的3.0升主流发动机,未来大概率将不再会出现在蓝牌轻卡上。看到这,很多从事物流运输的卡友不禁担忧起来,排量变小动力下降是不是能拉的货就更少?排量更小的蓝牌轻卡究竟能否胜任那些复杂的路况?

其实并不需要担心,作为中国轻卡市场的领军品牌,江铃汽车早已想到广大轻卡用户的顾虑,推出了搭载腾豹2.5L发动机的江铃全新顺威轻卡。腾豹2.5L发动机是一款结合轻卡使用场景、符合新蓝牌法规的城市物流黄金动力,它的表现足以刷新卡友们对传统2.5L发动机的印象。今天轱辘哥就跟大家聊聊这款发动机具体有哪些亮点,又能够给江铃全新顺威轻卡带来哪些优势?

01

动力强劲,让卡友赚钱更轻松

说到腾豹2.5L发动机,我们不得不提腾豹3.0L发动机,后者是江铃联合德国FEV技术,自主研发的一款高端发动机。而腾豹2.5L发动机是在腾豹3.0L发动机上改造升级而来,两者关键的大总成都是相同的。这样带来的好处有:不仅成熟可靠,并且还有很好的通用性,后期维修成本更有优势。

继承腾豹3.0L发动机优良基因的同时,腾豹2.5L发动机也针对蓝牌环境下的运营工况进行专门开发。在动力方面,这款发动机排量为2.5L,最大功率为105kW,也就是143马力,最大扭矩350Nm,这个动力水准可以媲美一些3.0排量的发动机。从动力表现和技术应用上看,这款发动机具有动力性能好、低速大扭矩等特点,特别适用于对于动力有需求,经常拉一些重货的卡友。

让人更惊喜的是,如此强悍的动力,省油能力也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这款发动机采用了顶置双凸轮轴的配气机构,喷油器中心布置,并且还有博世系统1800bar的超高燃油喷射压力,能大大提升它的燃烧效率,进一步降低油耗表现。据悉,江铃全新顺威轻卡油耗申报值仅为10.9L/100km。

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在静音控制上也做得很好。传统柴油机正时系统采用齿轮驱动,容易产生噪声,而腾豹2.5L轻发动机则采用无间隙斜齿轮+链条驱动方案,在NVH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

可以说,在动力、油耗、静音等用户最为关心的选项上,腾豹2.5L发动机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这样一款更强劲、更省油的优秀发动机的加持下,江铃全新顺威轻卡更容易成为用户赚钱的好伙伴。

02

轻量化,让运输更高效

随着蓝牌新规落地,轻卡轻量化是行业大趋势。有先见之明的卡友们肯定会选择轻量化比较好且符合蓝标的轻卡车型,这样才能实现年检无忧,省心多拉。在轻量化方面,腾豹2.5L发动机已经达到先进水平,其采用铝合金及工程塑料等轻量化材料,大大减轻了发动机的重量。同时它还采用EGR+DOC+DPF+SCR+ASC的技术路线来满足国六排放要求,特别是EGR废气通道集成在缸盖内部,不仅减少零件数量提升轻量化水平,还实现提升排放性能的效果。

事实上,在蓝牌轻卡新规意见出台前,江铃轻卡就已经跟紧行业大趋势,在轻量化上“做足功夫”。目前,江铃轻卡已在轻量化技术方面做了很多研究,应用了包括“三明治”结构货箱、铝合金箱体等多项新材料零部件,达到提升车身强度、降低车辆自重的同时,保证承载能力不降低。

目前,江铃轻卡推出的主要车型有凯运蓝鲸、顺达窄体、顺达宽体、顺达小卡、凯锐800H等,这些车型均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同时还有客户更关注的大空间。而全新顺威轻卡同样有着轻量化设计,并且还有腾豹2.5L发动机,完全无需担心蓝牌新规的要求,能够帮助广大用户,轻松致富。

随着蓝牌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蓝牌轻卡也逐渐步入合规运营的新阶段。配有腾豹2.5L发动机的全新顺威轻卡一经亮相就引得了外界广泛关注,由此可见,从轻量化到合规动力的合规车型,江铃轻卡都已经做好全面准备,其接下来会投放更多符合法规的蓝牌轻卡车型,为卡友们排忧解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