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第4代帝豪上市即热销,原因仅仅是便宜吗?

2021年11月26日 22:01:04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对于一辆10万元以内的紧凑型家轿,你会有什么期待?有消费者或许会说,这个价位我只需要这辆车实用、好用、耐用、经济,其余的舒适性配置、智能化科技可以不那么讲究;而有的消费者则觉得,目前高颜值、智能化是潮流,相对于其他性能,更愿意为好看的设计、丰富的功能配置买单。但如果我告诉你,有这么一款车,可以让你实现全都拥有,你会选择吗?

可能有人会以为这款车销量平平,不在主流车型之列。事实上,这款车不仅是一线中国品牌的明星产品,同时还是许多中国家庭的第一辆车——吉利帝豪。帝豪自2009年推出以来,凭借良好的综合价值,获得了消费者认可,并且衍生出帝豪S、帝豪L等车型,构建起帝豪家族。目前,帝豪家族总销量已突破了330万辆,连续9年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榜首。

1,便宜,但毫无廉价感

今年8月,吉利推出了全新的第4代帝豪,新车依旧保留了亲民的属性,官方指导价为6.79万-8.89万元。然而,亲民的价格,并不代表该车没有设计、缺乏技术,甚至连配置也相对将就。相反,第4代帝豪是一款能够全方位解决用户痛点的“国民家轿”。

第4代帝豪基于BMA架构打造,同时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相比前作,新车的车身宽度增加了31mm,同时高度降低了10mm,拥有1.25的宽高比,营造出低趴姿态;而全新的直瀑式格栅,不仅使新车在视觉上更显年轻,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一条凌厉腰线从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据了解,该腰线采用了3mm R角的工艺制成,远超行业常见的6-8mm,可见对于新车,吉利可谓下了重本。

得益于BMA架构带来的优势,第4代帝豪的车身整体造型、线条都更加流畅且符合空气动力学,基于此,新车拥有低至0.27Cd的风阻系数。这意味着,新车在行驶中有着较低的阻力,能够有效提升车辆的能耗水平,从而降低用车成本。

2,实用大空间+双屏智能系统,爱了爱了

进入车内,新车并没有丝毫的廉价感,这源于内饰的软质材料覆盖率达到了85%,在绝大多数10万元以下的同级别车型中,较为罕见。另外,12.3英寸的数字仪表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组合,为新车注入了智能化的基因。这两块液晶屏内置了GKUI系统,不仅集成了通讯、娱乐、出行、生活等智能服务,更是配备了车辆周围360°+车底180°的画面,可实现转向盲区显示,帮助驾驶者有效预判周边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第4代帝豪还是同级车型中唯一一款拥有后排智能监测系统的车型,能够帮助车主关注后排遗留情况,保证生命和物品安全。这个功能可以说直击马大哈车主们的用车痛点。

作为一款家用轿车,用户对车内的储物空间有更多的要求。而在这方面,日系轿车往往有着较好的表现,第4代帝豪似乎“偷师”成功,车内不但拥有许多储物格,而且还拥有细致的设计,比如在副驾侧还设计有挂钩等等,照顾到了买菜的实际需求。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第4代帝豪表现得中规中矩。新车的座椅采用了双拼色的处理,并且肩部还有翻毛皮材质,高级感营造得相当到位。同时得益于2650mm的轴距,乘坐空间也得到了保障。但是,不知道是座椅填充材料的问题,还是靠背造型设计问题,后排座椅对乘员腰部的支撑不足,乘坐舒适性略有打折。

3,“日常够用”的动力、操控

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轿车,我们不会指望第4代帝豪能够带来多么出色的动力性能表现。事实上,其1.5L+CVT的动力组合,拥有较为充盈的低扭,从而表现出响应快,提速轻松的动力特性,在日常驾驶中并不会觉得难受。尤其是发动机动力经由CVT变速箱梳理之后,加速平顺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在市区走走停停的环境中,让用户获得良好的驾乘体验。

第4代帝豪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这是同级车型配置清单中较为常见的。虽然这样的底盘结构并非以运动性、舒适性见长,而且这款车的后悬挂,在后排轻载和满载两种情况下会有较为明显的舒适性差异(满载舒适性更好、轻载后排弹跳感略为明显)。

但我认为在同价位的紧凑型轿车中,第4代帝豪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了。至少它没有一味地追求舒适性,而将悬挂调校至缺乏支撑,操控性欠佳的地步。能够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取得相对的平衡,对于一款顶配不足9万元的轿车而言,已经相当难得。

写在最后:

我们常说,车要好看、好开、好用,其实这都是有先决条件的,那就是售价。尽管在10万元以下这个区间,拥有许多合资、中国品牌车型多种选择。但是,像第4代帝豪这样,在设计、空间、配置水平、经济性、智能化程度等方面,均有良好表现,做到真正的“好看、好开、好用”的车,并不多见。基于此,第4代帝豪上市即热销,在9月交出了19484辆的成绩单,以4.5%的市占率,成为9月A级轿车销量总榜中排名第三位,中国品牌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