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10万级家轿实力担当,科鲁泽轻混对比轩逸

2021年11月27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95后、00后等Z世代人群加入了购车大军,汽车已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了一件张扬个性的时尚单品。但Z世代人群有很务实,所以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推出了具有高辨识度的颜值设计、运动化的动力操控以及丰富智能化配置,同时兼顾空间、燃油经济性和性价比的车型。雪佛兰科鲁泽 轻混和日产轩逸就算是其中的代表了。那这两款车谁更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呢?

此次对比,我们选择的是两款价格接近的车型,分别是雪佛兰科鲁泽 轻混 RS 330T 自动痛快版(后简称科鲁泽)和日产轩逸 1.6L XE CVT舒享版(后简称轩逸)。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鲁泽

就第一眼的年轻气质比拼而言,两款车可谓不分伯仲。不过科鲁泽由于引入了运动包围而变得更有特色,在当前家用三厢车外形设计相似度颇高的情况下,也更具辨识度。同时,凭借源自雪佛兰性能车这一独特的造型和所具备的运动美感,也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以运动美感散发出年轻气质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
车型雪佛兰科鲁泽 轻混 RS 330T 自动痛快版日产轩逸 1.6L XE CVT舒享版
头部气囊(气帘)-前 ● / 后 ●
并线辅助-
电动天窗-
运动版包围-
铝合金轮圈-
皮质方向盘-
方向盘调节上下 ● / 远近 -上下 ● / 远近 ●
泊车雷达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定速巡航-
无钥匙启动-
内置行车记录仪-
座椅材质皮质织物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 ● / 副 --
座椅加热前 ● / 后 --
车载Wi-Fi-
车载导航系统-
中控彩色液晶屏幕-
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尺寸8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手机互联/映射-
扬声器数量7喇叭4喇叭
近/远光灯LED卤素
日间行车灯-
车窗防夹手功能-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排出风口-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进入车内,科鲁泽的内饰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遍布座舱和座椅的红色缝线显露出了十足的战斗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极具运动感的双炮筒运动仪表、飞翼式中控台等诸多设计,更是有着几分性能车的感觉。而再看轩逸,虽然使用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但依旧是一副稳重居家的感觉。至于配置,明显科鲁泽的配置水平更高,不仅有着诸如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还配备有智能程度颇高的车机系统。对于当今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是科鲁泽更有吸引力。

年轻运动范or居家稳重风

雪佛兰科鲁泽 轻混 RS 330T 自动痛快版乘坐空间演示

日产轩逸 1.6L XE CVT舒享版乘坐空间演示

●储物空间演示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
车型雪佛兰科鲁泽 轻混 RS 330T 自动痛快版日产轩逸 1.6L XE CVT舒享版
发动机型号LIYHR16
排量(L)1.31.6
进气形式涡轮增压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163135
最大功率(kW/rpm)120/550099/6300
最大扭矩(Nm/rpm)230/1800-4400159/4000
发动机自动启/停-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从科鲁泽与轩逸各自的产品力呈现可以看出,两款车一个像是活力十足的时尚青年,另一个则是佛系稳中求变的居家中年。虽然轩逸凭借多年的积累有着不错的保有量及口碑,但科鲁泽的个性、运动化气质要纯粹和讨喜得多,雪佛兰作为一家骨子里流淌着运动基因的品牌,对于运动、时尚、科技的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把控也更为到位。同时,在年轻人最为关注的人车互联配置方面,科鲁泽全系标配了8英寸中控屏和新一代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双系统映射,同时提供了语音控制、车联网、每年100G安吉星车联应用免费流量,车内还富有前瞻性地配备了充电效率更高的USB-C接口。这些都是轩逸所不具备的。将这些优势叠加起来,雪佛兰科鲁泽无疑成为了最适合做“Z世代人生第一台车”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