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有“大”,试驾吉利新豪越

2021年11月27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2020年6月,豪越车型正式投放市场,一款起售价10.36万元的SUV车型,却拥有超过4800mm的车身长度和超过2800mm的轴距,可以说是比同价位SUV车型大了一大圈。时隔一年多的时间之后,豪越在今年11月16日迎来了一次换新,官方售价区间保持不变,依旧是10.36-13.96万元,主要调整的是内外设计和配置。此外,新豪越上还进行了“3大进化、30项产品力升级”,这令很多人都想知道,吉利新豪越到底还隐藏了多少实力?

日前愉观车市参与了新豪越的试驾活动,接下来就结合试驾感受,聊一聊新豪越的改变。

首先是外观,新豪越采用了科技吉利4.0时空交响设计理念,实现颜值重塑,更加硬朗大气。新车前脸换装了直瀑式能量音弦前格栅,充满韵律感;雕刻式刚劲车身和腾跃飞扬的主腰线更显张力;天际双轨行李架,悬浮式流线造型,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既降低风阻,又具备强大承载力。尾部采用了风塑立体设计,从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到下护板,呈现出四段式立体设计,充满明暗起伏的波动,如劲风勾勒塑形。全新设计的19英寸飓风铝合金轮毂,黑色回旋飞镖状轮辐采用亮面切割,棱角鲜明,动感锋利。

内饰方面,新豪越内饰采用大漠棕撞色设计,大面积的红棕与纯黑配色细腻搭配,层次分明。贯穿式中控台与“∞”造型的空调出风口相互呼应,并延伸至两侧悬浮式门把手区域,舒展且充满视觉延伸感。双层中央通道设计,上层集成电子换挡杆和功能区,下层大型空间双侧取物。全新航机式电子手柄,小巧精致,握感舒适。60英寸巨幕全景天窗,拥有1.06㎡高透光防紫外线玻璃,可阻挡93%以上的紫外线,下雨、锁车时还会智能关窗。

新豪越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毫米,轴距为2815毫米,整车的空间利用率到达了69%。此次试驾的7座版车型,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方式,尤其是中排座椅采用了三个独立的座椅布局,搭配全平的地台,让中央的乘客能拥有与两侧的乘客相同的舒适的乘坐体验。我也尝试了三排,老实说和坐在二排的体验差不多。

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状态下,新豪越的后备箱能拎上飞机的行李箱,在座椅全部放倒的情况下,新豪越拥有2360L的装载空间,形成2.2米的后备箱平整化空间,可以拉物载货,又能当成一张大床躺平休息,实用性满满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用户打造一个健康舒适安全大座舱,新豪越采用可再生环保材料,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实现内外双重守护。

智能科技方面,新豪越越级尺寸下,智能配置也并不少。吉利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载娱乐互联系统、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豪越继续搭载吉利第三代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具有良好的动力性、节能经济性,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实际上,从产品本身来说,豪越能够支撑得起更高的定价,这并不是一款低价、低配、低质的车型,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说这是一款低定价但不低定位产品的原因。

尽管国人购车的理念发生很多变化,但“大”依然是很多用户追求的核心喜好。作为自主品牌头部阵营的吉利,紧紧把握用户的需求,推出性价比强大的新豪越,继续强化吉利在中型SUV领域的竞争力。

当然,受限于成本和定价,新豪越并非完美,但肯定是最懂国人喜好的SUV,满足大多数人对SUV的幻想,更大的空间和不俗的实力,让用户的生活延展更广,不局限于工作、代步,成为享受生活、扩展生活的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