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跟合资必有一战,时机成熟,就是现在

2021年11月27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伴随着哈弗H6地位愈发稳定,坦克500首试爆红,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长城的地位显然已经超过了很多外资品牌。

今年的广州车展热度,有着明显的反馈,长城的几大展台热度非常高,不少业内人士直接奔赴坦克展台,此外长城主站台以及欧拉展台人头攒动。

显然,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格局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以技术为核心推动力,中国品牌在消费市场中的热度以及关注度逐步提升,相比于前两天市场份额跌破40%的处境,今天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虽然仍然没有获得有效的提升,但市场份额之外的另一种局面,正在悄悄构成。

在价格层面,中国品牌开始深度运营。

可以看得到的是,全新一代哈弗H6终端价格轻松突破12万,而WEY全系车型正在以混合动力作为技术革新方向,去高油耗标签,去满配标签,强化品牌技术标签,全新的坦克品牌则有开创全新市场的能力,冲破国产20万乃至30万价格天花板。

​在这种成长的过程中,逼退的则是外资品牌的一次次进攻。

哈弗H6坐稳10-15万级市场王者之位,根本上是将外资品牌驱逐至边缘地带,曾经的合资小型SUV早已消失匿迹,昂科拉、维特拉等小型SUV市场份额丢失严重,目前残存的合资小型SUV并不多,也都​进入到了​内卷的时代。

我们能看到的是,哈弗H6卷起来的是一个潮流,长安CS75 PLUS、博越PRO、传祺GS4 PLUS等车型在市场中获得了立足的空间,全新的市场规则建立了起来。

​在这个乘用车市场中选择基本的家用车,外资品牌的吸引力明显不足。

一方面,国产车不断强大,强化产品本身吸引力之后,品牌价值得到了提炼,各大证券公司的研发报告显示,仅仅以长城为研发目标的报告就数不胜数。

显然,这家企业成为了不少证券公司的调研报告,背后是核心价值的不断提升,将​这个​现象下放到市场端分析,长城的几大品牌价值都在提升。

另一方面,技术是核心推动力,长城目前储备的技术足够保证家用车以更好的竞争力面对外资品牌。

​传统动力架构方面,长城的内燃机、变速箱、匹配技术以及底盘调校技术都能够让整车拥有不明显逊色于德系、美系的实力,动态驾驶感受方面则要以超过日系车的能力站在主流市场中。

真正以技术换市场的魏建军更是放弃了利润,将科技配置、智能配置做到了最好,提升市场中产品竞争力,做长线运营,奠定了强势的产品竞争力。

而此时,外资品牌也感受到了中国品牌崛起的压力。

​一部分外资品牌甚至没有还手之力,直接被崛起的中国品牌抢走大量的份额,韩系车、美系车以及法系车处境并不乐观,另一部分德系品牌、日系品牌同样感受到了中国品牌向上的压力。

外资品牌的自我提炼也开始了,一方面提前部署全新的技术,另一方面放低了利润标准,丰富产品矩阵,丰富产品配置,提升动力属性。

这些压力,都是中国品牌带来的。

​从长城这个龙头企业角度分析,壮大自我是提升价值的关键,是背后缜密的运营、技术的推动以及研发的投入共同推动的,品牌从低到高的进阶之路,带来的是份额的提升与市场认同感的提升。

显然,最不想看到国产崛起的外资企业,也正在受到国产崛起带来的无情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