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宝马5系 2年后上市,要不要等一等?

2021年11月27日 20:1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德国汽车与运动报报道,宝马正在开发代号为 G60 的全新 5 系,目标是在 2023 年下半年发布。它将具有更低、更宽的车身和更窄的前部散热器格栅。标准轴距版的车身长度极有可能超过5m。

从 2023 年开始在 CLAR II 版本中使用新平台。新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兼容内燃机与纯电动的多种动力架构。

图注:代号G60 8代5系的假想图

与此一致的是,全新一代宝马5系还将增加 5 系列的电动版本。型号名称是 i5。众所周知,将使用一到三个电机。 1个电机规格为后轮驱动,2个电机为4轮驱动,3个电机型号后轮使用两个电机,前轮使用一个电机。

三电机的版本是高性能车型,拥有更强大的性能。 根据媒体的报道。 这款名为 i5 M 的高性能 5 系电动汽车将产生 750 马力。 i5主打性能堪比M5,i7主打悠闲动力和长途驾驶。因此,i7将采用120千瓦时的大容量电池。

全新一代5系的谍照早在今年7月就首次曝光了,新车的外观相较现款要更为动感,商务气息有所减弱。从目前的谍照可以发现,全新一代宝马5系没有采用类似宝马4系的超大进气格栅。因此整体设计依然是比较传统的样式。虽然这样设计的话,让整车缺少了一些亮点,但也不会像4系那样,有那么多的槽点了。

在内饰方面,虽然只能看到一小部分,但是中控台的设计与宝马纯电动SUV ix的设计相似,采用了中控连体大屏幕设计,包含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4.9英寸的中控屏,内置宝马最新的iDrive8操作系统。

挡把则是采用了非常小的电子拨杆,经典的宝马鸡腿挡把,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代 i5 和 i7 将使用宝马新的 i-Drive 8系统。通过 iX 向公众展示的新系统采用瓷砖设计,可以轻松地使用信息娱乐系统。

电动汽车的加入并不意味着内燃机会立即消失。这是因为宝马的 Power of Choice 战略将在下一个 5 系中保持。在保持汽油、柴油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阵容的同时,不断的丰富电动车产品阵容。那么还有两年的时间,新车将会在2023年发布,那想买宝马5系的朋友,要不要等一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