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靠边站了,德系B级车王牌之争,帕萨特与迈腾谁更强

2021年11月27日 20:31:01
分享到:

前不久同事问我,最近想买一台B级车,看中了大众品牌,不过在帕萨特和迈腾之间不知道如何选择。其实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人,那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帕萨特与迈腾,这两款德系B级车应该选谁呢?

新帕萨特双前脸设计更吸引人

我们先来说新帕萨特吧,这次2022款全新上市,新帕萨特有个很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双前脸的设计元素,一款是大气沉稳的点阵式精工格栅前脸,符合帕萨特在国人心中大气沉稳的形象,也延续了帕萨特车型的经典造型。

另一款是更为年轻运动的星空式格栅前脸,可以说是融入了更为激进的设计元素,这也是新帕萨特想要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方式。相比较迈腾一成不变的前脸来说,新帕萨特的双脸设计给人更大的选择空间。

帕萨特空间更大

对于帕萨特与迈腾来说,两款车型的空间都非常之大,已经接近C级车的乘坐体验了。当然具体来说,新款帕萨特整车长度为4948mm,相比较迈腾会更长,这带来了两方面的优点,第一是帕萨特的乘坐空间更为宽裕,留给后排的空间更大,另一方面新帕萨特的后备箱纵深也更长,可以进一步提高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当然两款车型的空间都是同级别的佼佼者,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是完全没问题的。

配置水平是新帕萨特的强项

作为同平台的两款车型,分出差别的另一个方式是配置。

以新帕萨特380TSI旗舰版和迈腾380TSI豪华型来对比的话,同为25万的预算下,很显然新帕萨特的配置给得更足,相比较迈腾多出了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和座椅记忆,甚至还有哈曼卡顿音响以及环境氛围灯等等配置。

同时新帕萨特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智能泊车等等功能,相比较迈腾来说智能化程度会更高,这方面迈腾得加把劲了。

总结

整体上来说,无论是帕萨特还是迈腾,两款车型都是B级车标杆的水平,在市面上确实要比日系车产品力高了不少,但具体来看的话,帕萨特相比较迈腾在设计上更为用心,空间也会更大,同时配置水平也更加丰富,因此对同事来说,帕萨特可能会是更合适的选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