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操控不输宝马3系?这几台车适合年轻的你

2021年11月27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提到主打操控的运动家轿,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投宝马3系一票,诚然如今的3系已经向舒适性靠拢,但操控的底子仍然在,尤其是标轴版本获得了不少车友的好评,不过在缺芯的大环境下,3系不仅优惠所剩无几,现车都还不一定有,更何况今年3系已经减配了好几次,在这个价位段,看看别的车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捷尼赛思 G70

厂商指导价:24.98-35.50万元

在本届广州车展中,懂哥最感兴趣的展台其实是捷尼赛思,作为一个二进宫的韩系豪华品牌,很多人并不看好它的前景,但抛开对于韩系车的成见,它的实力毋庸置疑,其中品牌最入门的车型G70已于10月底正式上市,销量好不好另说,想开它的人应该不在少数。

和许多同级产品一样,捷尼赛思G70只有2.0T发动机可选,但没有分为高低功率,而是统一的245Ps和353N·m,已经达到了不少竞品的高功率数据,与之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6.1s,光看参数的话确实很诱人。吸引懂哥的除了捷尼赛思G70的性能外,整个品牌对于豪华氛围的营造也是重要原因,在本次车展上懂哥体验了不少豪华品牌车型,结果都拔草了,但捷尼赛思从G70到GV80都能令人满意,这点就连BBA都可以多学学,也难怪捷尼赛思能在北美卖得那么火,总归有些真本事在里头的。

当然在产品力足够的同时,如何宣传让消费者接受也不容忽视,而且这类标轴运动家轿的空间表现确实存在明显缺陷,对它而言,月销一千辆就足以称得上成功,只是这个小目标估计都很难实现,你认为呢?

沃尔沃 S60

厂商指导价:29.69-38.49万元

沃尔沃旗下的车型最显眼的标签无疑是“安全”,但并不能因此而忽略它的操控性能,以沃尔沃S60为例,原汁原味的标准轴距加上欧化的底盘调校,让它开上去并不像它看上去那么冷淡,其它运动中型车能给你的,它也有,并且还很出色。

与捷尼赛思G70不同,沃尔沃S60分为B3、B4、B5三种动力,和曾经的T系列相比,它最大的变化在于新增了48V轻混系统,其中最值得购买的自然是B4版本,19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虽然不及高功率版本那么暴力,但实际体验还是不错的,配合上8AT变速箱,油门响应及时,提速也很平顺迅速,值得一提的是,基于SPA平台的S60前后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结构和多连杆独立结构,其中后悬架弹性元件为沃尔沃特有的复合材料叶片弹簧,配合上欧式的底盘调校理念,整体表现可以说是舒适中不乏硬朗,即便是老欧洲来了也得夸一句:就是这个味儿!

目前在豪华品牌优惠普遍收紧的情况下,沃尔沃S60还有着大几万的优惠幅度,这让本就实力不俗的它更香了,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特斯拉 Model 3

厂商指导价:25.174-33.99万元

如果你所处的城市限行限牌恰好你又喜欢运动家轿,那么特斯拉Model 3可以说是不二之选,虽然它在网上的口碑惨不忍睹,但现实中买它的人不在少数,懂哥身边就有不少朋友和同事入手了Model 3,因此也试驾了不少次,总结起来就一个字:好开!

目前在售的Model 3后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75Ps,最大扭矩为404N·m,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6.1秒,至于全驱版就更残暴了,486Ps的最大功率让它只需3.3秒破百,而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前者就已足够,重要的是后驱版在驾驶感受上也很出色,偏硬朗的悬架调校使其拥有不错的支撑性,转向很线性也很准,灵敏的动态配合上出色的动力和响应,开起来很是过瘾,即便面对一些擅长于操控的燃油车竞品,它也有着自己独到的优势,这么多人买它可不仅仅是为了个指标和使用成本。

当然如果你现在问我Model 3值不值得买,我觉得得打个问号,毕竟Model 3前几天刚刚改了款,其中后轮驱动版相比标准续航版的价格上涨1.5万元,续航小涨的同时加速慢了0.4秒,虽然配置也有相应增加,但不出意外明年还会降价,而你愿意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