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为何现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飞驰PHEV遨世版?

2021年11月27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说白了就两个词,一个叫钱,另一个是政策。

文/韦波

广州,2021年11月19日 宾利品牌携全系车型亮相2021广州国际车展,宾利飞驰PHEV遨世版上演中国首秀。

今年前10个月,中国市场成为宾利汽车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截至10月底,宾利在中国交付的车辆总数同比增长超84%。并且仅仅用了9个月,就完成了2020年的全年在华交付量。由此见得,宾利应该公开感谢一下下中国的抗疫政策——抗疫不力,国家经济运转就不正常,国家经济运转不正常,老百姓就会变穷,破产的富豪就会更多,那么宾利的消费群就会紧缩,宾利就卖不好——这个逻辑链绝对是没错的。

飞驰PHEV遨世版的设计灵感源自面向2035年打造的EXP 100 GT概念车,内饰设计引入了英国羊毛粗花呢(头枕后侧及靠背后侧),以及开孔质地的寇阿相思木这类天然材质。其动力混动系统的核心是一套2.9T V6发动机,综合最大输出400kW/750Nm。

目前大众集团只有一款2.9T V6发动机,而且之前是能用在奥迪RS4和RS5上。所以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上的这台2.9T V6发动机,大概率是来自于奥迪——而且,和这台2.9T V6发动机匹配的,都是8AT变速箱。

宾利为何要在华推出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对此,宾利官方的新闻通稿是这么解释的——

宾利品牌于2020年发布“Beyond100”商业战略,以此加速电动化发展进程,其中包括计划截至2026年,为全系产品实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或纯电动车型。同时,宾利品牌还针对插电混动车型客户开展调研。

数据表明,超过90%的宾利插电混动车型客户几乎每天或每周数次驾驶其添越插电混动座驾;近100%的客户使用到电动驾驶模式(EV),其中一半的客户单次行驶里程不超过约48公里。

这意味着在现实生活中,这部分宾利客户无论是工作或者上学通勤,其大部分出行均可实现零排放。”

官方的理由永远都是高大上,而且晦涩难懂。现在波哥用人话来解读一下……

之前飞驰排量最低的是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版本,对于买得起车的富豪来说,所谓的大排量车船税只不过就是一串数字而已。目前中国是宾利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而全国市场中宾利最倚重的市场是广东省,其中又以广州和深圳两个一线城市为重中之重。

然而目前广州和深圳的私人新车额度都开始采用“摇号+竞价拍卖”的双轨制限牌政策。广州新车上牌相对容易,因为竞价拍卖的人数不多,没耐心摇号的富豪们,只要掏2万多块钱就能搞定车牌。

深圳的新车牌照相对麻烦一些,2021年10月深圳的竞拍均价达到了51388元——这点钱对于富豪来说不算啥,但是至少能反映出一个趋势,那就是深圳竞拍牌照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终有一天,深圳和广州会和上海一样,能不能拍到牌照,不是钱多钱少能决定的。等到那个时候,宾利的销量必然会呈现断崖式下跌。

所以未雨绸缪,宾利针对中国某些城市的限牌政策,推出了排量更低,但是可以免费拿绿牌的PHEV车型。然而排量变小之后,势必会引发富豪消费群的抵触情绪,毕竟在中国,豪车是身份的象征,而排量则是豪车的象征。所以,在飞驰PHEV车型的基础之上,宾利增加了一个“遨世版”。

换句话说,普通版的飞驰PHEV的作用就是用来衬托飞驰PHEV遨世版的高贵的——我甚至都敢这么想:宾利生产线上有没有普通版飞驰PHEV的生产计划,可能都存在疑问。

有一个普通版垫底,那么遨世版就能更好收割富豪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消费群的“排量执念”。而且,上海市场PHEV车型享受免费绿牌政策至少在2022年不变,至于北京市场,免费绿牌政策则更加稳定。一款飞驰PHEV遨世版,就能在北京上海带来销售增量——虽说两地每月的绿牌上牌量有限,但宾利全年在华销量才多少?北京上海每个月多卖20台车,对于宾利而言就是胜利!

此外根据添越PHEV在华价格低于添越4.0T的先例,飞驰PHEV遨世版的价格极有可能低于4.0T飞驰。虽说富豪不在于那点差价,但对于官方销售预期而言,价格下降带来的销售增量是最直接的,且有助于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国内市场的开拓。

根据宾利的计划,在2024年为全部车系提供混合动力车型选择,在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全系车型则实现纯电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