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千台左右,吉利ICON为何不行了?

2021年11月28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吉利玩营销的手段真的不是吹的,当年ICON首发亮相只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2020台新车的限量发售,一抢而空。当初ICON新颖的设计还是惊艳了不少消费者,设计上的创新程度不亚于哈弗大狗、坦克300这类车型。不过时至今日再提起吉利ICON,便能发现它似乎已经消失在大众视线中很久了。

查询数据便知,去年吉利ICON总共才卖了3.2万辆,而今年前10个月更为惨淡,仅仅只有1.1万辆,平均月销千台左右,10个月跟哈弗大狗一个月的成绩基本持平。这款亮相之初如此高调的车型,如今为何卖不动了呢?

吉利在设计层面基本没有什么可挑剔之处,这是它一直以来的强项。ICON的外观极具辨识度,既保留了吉利品牌的一些家族化设计,又做出了很高的新意,可以看到大量的扁平化方形元素,车内同样擅用矩形设计,跟整车偏方正的外观有着高度呼应。车内配备了两块大屏幕,在当时看来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随着这两年技术的飞速迭代,ICON的这套内饰如今在科技氛围上已经没有那么出挑了。

ICON在市场上无法走量的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动力系统,它使用了1.5T三缸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这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可谓是双重禁区,虽然吉利另一款SUV缤越使用的也是这套动力系统,但它还另外提供了1.4T四缸版本,而吉利ICON全系三缸,价格跟缤越三缸虽然几乎相同,但是配置要低出不少。

而且10-15万级的这个价位区间可选择的紧凑型SUV其实也很多,长安CS55PLUS、UNI-T、哈弗H6等等,这些车型在性能、空间上面都算是完胜吉利ICON,后者原本的主要优势在于个性的设计,但说白了当下的国产车基本没有做得太差的。

另外,吉利内部之间的撕杀其实也比较激烈,如今的重心似乎也并没有放在ICON身上,既走量、利润又高的星系列才是目前它目前重点关注的对象,星瑞、星越L所展现出来的品质感同样要远远优于ICON车型。站在消费者的角度,选择ICON顶配13万多元的版本,可能不如选择低配的星越L更为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