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SUV“新黑马” 试驾长安CS75蓝鲸版

2021年11月28日 12:10: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13年于法兰克福首次亮相,赞誉之声接踵而至。2014年国内正式上市,销量节节攀升屡创新高。2019年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大关,迈入百万俱乐部。在今年10月,长安CS75系列销售了20539辆,1-10月累计销量更是高达246045辆!经过多年的积累,长安CS75系列已然成为中国品牌十万级SUV中的“现象级”产品。

就在前不久,长安再次为CS75系列注入了新鲜活力——CS75蓝鲸版。该车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39万—11.99万元。笔者也在第一时间远赴内蒙古体验了这款备受期待的新车。

焕新外观时尚精致

作为我国面积第三大的省份,内蒙古给人留下的印象往往是广袤的草原、悠哉的牛羊和万绿丛中点点白的蒙古包。而在初冬时节,草甸染上了一层金黄,一望无尽的路上罕有车辆经过,这种别样的景色非常有公路大片的既视感,而大规模集结的长安CS75蓝鲸版也为这片粗犷、豪放的草原风情增色不少。

随着长安CS75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领先,其偏向硬朗的设计风格也在市场上形成了一股经久不衰的风潮。在外观上,CS75蓝鲸版继承了经典的家族化造型设计之余,围绕年轻用户的审美取向,设计师们为新CS75蓝鲸版注入了更多时尚、运动元素。

黑色的星网式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并融入了主动进气功能,可根据不同工况选择开闭,从而降低风阻和油耗,前大灯内部灯组还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为功能性与精致度加分不少。雾灯区域的设计造型也有所调整,配合围绕在车身四周的红色饰条,进一步突出了CS75蓝鲸版车型的运动感,横向贯通式全LED尾灯得以保留。新车在CS75系列原有的基础上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但经过设计师简单的几笔勾勒,整车观感效果的提升可谓是立竿见影。

而且,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CS75蓝鲸版还准备了17寸、18寸、19寸三款造型各异的运动轮毂以供用户选择。而三款轮毂之间不同的元素设计,也为CS75蓝鲸版带来了不一样的气质。我们可以看到,当市场主流消费群体向“年轻化”迈进时,CS75蓝鲸版快速应变,以焕新设计,满足了新一代用户多元的审美所需。而细数长安旗下诸多车型,从逸动系列到CS55系列,再到UNI系列,甚至是还未上市的UNI-V,长安设计师们的设计功力可见一斑。没有过分张牙舞爪的元素和哗众取宠的线条,长安的多数车型都是将时尚元素与经典设计共同演绎,或许这些正是国内消费者最希望看到的汽车美学。

焕新内饰功能升级

当然,CS75系列超百万的销量可不是因为这些“花架子”,帮助其收获好口碑的更多在于其内在的务实品质。得益于4650/1850/1715mm的车身尺寸和2700mm的长轴距所带来的内部空间,CS75蓝鲸版在驾乘舒适性上可谓是数一数二。行李箱空间可从520L扩容至1490L,让储物载物更为自由。将可调节角度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形成的纯平面设计,也能为出行带来更多可能。

为了带来更好的舒适体验,CS75蓝鲸版的座舱在设计方面也花了心思。除了纯黑内饰,红黑撞色的内饰配色也增强了氛围质感。新车还运用了柔软细腻的NAPPA皮革包覆,中控饰板从之前的银色变为亮黑色,7英寸液晶仪表盘、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在触觉和视觉上都能给人更高的品质感。而且,前排座椅还具备同级罕有的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要知道作为一款年度升级款车型,CS75蓝鲸版能给出如此足的“配料”实属诚意满满。

此外,CS75蓝鲸版的多媒体系统也同样经过升级,10.25英寸悬浮大屏向驾驶席倾斜7.2°的设计,可避免各种光源对驾驶操控的干扰。内置的in Call 3.0s智能交互系统采用了全新的界面设计,菜单功能分区也更清晰。集成智能语音控制、高德地图、QQ音乐、行车记录仪等使用功能,而且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查询车辆状态、车辆健康、保养提醒等,实用功能一应俱全。

焕新科技动力加码

除了以上这些舒适性科技配置,CS75蓝鲸版的核心动力也是此次升级的重点,其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7速湿式DCT动力组合。这套诞生于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的动力系统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其制造工艺以及品控等方面都可圈可点。它拥有标准更高、兼容性更强、响应更快、油耗更低等特征,是面向全球市场的战略产品。相比现款长安CS75的1.5T(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动力储备提升明显,此次蓝鲸版搭载的蓝鲸1.5T发动机数据参数上探至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这套动力系统能很好地将低油耗和强动力融合在一起,技术层面也绝不含糊。像奥托循环+双出口缸盖集成排气、350bar超高压缸内直喷等一系列技术术语都能在它身上找到。带来的好处很多:低速扭矩强劲、降低涡轮迟滞、暖机效率提升、发动机轻量化提升、NVH性能提升等等。

在保持高效动力输出的同时,凭借全系搭载的发动机起停、隐藏式主动进气格栅等技术,CS75蓝鲸版具备了更为经济的油耗表现。Normal/ECO/Sport三种驾驶模式也能让你找到最适合的驾驶状态。

在此次试驾过程中,面对草原、国道、沙漠、戈壁、泥地等复杂地貌,CS75蓝鲸版的驾驶感受也很难让人挑出毛病。它的性格表现并不像外观那样张扬,起步加速的过程也比较从容淡定,点一下油门,不会突然向前一冲给人带来不适。良好的低扭在日常驾驶时总能游刃有余,一般的城乡铺装道路上,油门踏板不需要大幅度的开度就能达到理想的车速,转速一般维持在两千转以内,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我开着这台车也跑了不少高速路况,大多数时候车辆都处于运动模式。在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怠速时的转速会略高,轻点油门也会有更迅速的动态响应,排气声浪也随之而来。随着油门踏板的开度逐渐加大,发动机在1250转左右就可迸发出峰值扭矩,动力输出也更为线性,高转速工况下再提速也并不吃力,更能感受到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对驾驶者的宽容度。

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上表现良好,低速时也并未感觉到顿挫闯动感。虽说升挡、降挡效率可以再加以优化,但作为十万级的SUV,实际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低速时能给你轻松的驾驶感受,高速超车也能轻松胜任。

此外,底盘也采用了成本更高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整体调校偏向舒适风格。这次试驾途经不少非铺装路面,悬挂对路面的颠簸过滤得很是得体,对路面起伏的处理反应迅速,支撑性也不错,能给驾驶者更多自信的动态反馈。

但你最好不要指望和它进行一些重度越野体验,毕竟作为一台两驱车型,它的特长也不在于此。偶尔走走稍显坎坷的牧场小道,较高的离地间隙也不会让你陷入尴尬。欣赏沿途一半茂密一半枯树的景象,穿过草原狂野的风,来一场草甸追逐之旅,人和车都能找到和谐共处的方式。而且CS75蓝鲸版还配备了胎压监测系统、坡道起步、全系标配的陡坡缓降,最大程度确保了行车安全。

大师观察

好的产品应该十分符合使用者的生活、兴趣、品味,并在此基础上令使用者达到心理的舒适、精神的幸福、智慧的向往。CS75蓝鲸版或许就是这个好产品,它在细节之处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对配置进行了优化。从外观升级到座椅用料做工的精进,再到蓝鲸动力的加持,CS75蓝鲸版都在努力用细节去打动消费者。作为一款十万级城市SUV,从颜值到配置,它的表现都能令人满意。

而CS75系列自上市以来,凭借均衡的产品力,在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的同时,先后斩获“2019国际CMF设计奖”、“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等殊荣,成为一款历经时间检验、用户认可的爆款车型。而延续了CS75家族优良血统的CS75蓝鲸版,以更强的实力、更高效的动力、更时尚的颜值再次冲击紧凑级SUV市场,在进一步提升长安汽车产品势能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