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跑车之王这个位置,你问问保时捷敢跟我争吗?

2021年11月28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谁才是跑车之王?

答案有很多,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进入到​平民车领域中,谁才是跑车之王,我想这个答案毋庸置疑的应该送给马自达

没错儿,就是家辉兄说的,开了会塞车的马自达

马自达的确不算什么高大上的品牌,晚上开去夜店不如保时捷911法拉利兰博基尼大小牛来的炸裂,但是有一点不能忽视,马自达在造跑车这件事儿上,从来都不含糊,而且产品的可玩性、设计、价格、质量以及拉风程度,完全不输Super Car。

就说MX-5吧。

1989年亮相的这台小跑车,在全球市场中已经完成了超过百万的累计销量,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与热爱。

​这台小车发展到现在,拼的是质量、可玩性、设计优势,如果不是国内定价超过了30万,我想在国内的销量以及热度不会低。

这种敞篷小跑车​要的​不是别的,而是拉风的设计、出色的操控以及整体的质量表现,可靠性非常关键,开篷系统维修动辄就要10多万,不够稳定必然会寸步难行。

在售的MX-5可能还没有那么迷人,最迷人的可能是当年的转子。转子可是轻松击败大排量猛兽,逼得赛事组改变游戏规则。

​29年前,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排量只有1.3L的双转子涡轮增压发动机让马自达787b获得了赛事第一的成绩。恐怖的是,马自达787b的第一名,成绩领先了第二名两圈,这样的成绩对于所有参赛企业来说都是一种恐怖的压制。

如果不说787b这种恐怖的怪兽,马自达的RX-7的强大成绩也是能够让保时捷闻风丧胆的强势选手。

没错儿,它不是一台最快的跑车,但它的成绩一定不慢,在当年的时代中马自达RX-8获得了1980以及1981年BTCC冠军,并且在IMSA的12年竞争中获得了100胜的成绩。

​头文字D那台RX-7是可以跑得过GT-R的,而且据悉这台小排量发动机可以改装之后获得超过1000马力的强大动力,当然寿命也会急剧减少。

凭借着转子,马自达是曾经的赛道王者。

而赛道王者的成绩,绝不仅仅是因为转子的强大,还有设计上的出色,比如说轻量化设计,比如说可靠性塑造,还有更低的价格以及更出色的市场化运营。

不然,没有转子的MX-5怎么成为风靡全球的小跑车。

​要知道,马自达的品牌价值在全球范围内一定不如保时捷,但在全球市场中MX-5依然能够斩获无数人芳心。海外市场定价更低是一个重要原因,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在产品塑造上马自达的确非常有心​得​。

就说今天的MX-5,无论是操控、质量、设计,它更像是一个工业时代的鉴赏品,方方面面的出色都已经让马自达跑车,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记忆符号。

保时捷跑车,911以及718的确优秀,但在文化传承、质量控制、设计上,未必能够在真正意义上超越马自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