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电驱化势头凶猛,启辰“练拳头”从大V开始

2021年11月28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刚刚过去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带来了连串重磅举措。

其中,中国首款e-POWER车型正式开启预售,启辰大V专属车主俱乐部“大V盟”也宣告成立,两者以不同的方式吸引着用户的目光。

在车展发布会后,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张茂华接受了包括功夫汽车在内的一众专业媒体的访问。

两位畅谈了东风日产今后的一系列规划和部署。

(1)东风日产:“两条腿走路”,勾勒低碳出行蓝图

事实上,去年东风日产宣布e-POWER技术将导入中国市场以来,这项“黑科技”的关注度就在不断提升。

e-POWER轩逸的亮相以及开启预售,更让市场对新车、新技术的期待拉至了订单。

对于新技术在东风日产今后布局中占据的地位,辛宇的回复非常干脆,“e-POWER是东风日产实现‘双碳’目标的战略动力技术”。

e-POWER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全时电驱,这是与传统的混动路线有很大的区别。热效率高达43%的1.2L发动机只负责发电,“沃德十佳”的高功率专业电动机则可以在起步阶段就输出300Nm同级最大峰值扭矩。它的电动机能够进行1/10000秒的精准控制,开起来绝对的平顺、舒适。

e-POWER另一大核心黑科技就是它的动力电池,2kWh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高达30C,是普通储能电池的10倍。它可以闪充闪放从容应对各种工况,同时它的电量始终保持在40%和80%之间,这种浅充浅放的使用方式可以让它用足20年,寿命甚至超过车辆本身。

智能发电系统、功率型电池、驱动电机三者高效协作,发动机专注发电、电机专注驱动,轩逸e-POWER不仅创造出了市区工况3.9L/100km的超低油耗,0-50km/h加速还只需要3.8秒,这也是同级一流的性能表现。

至于为什么首搭在轩逸上,辛宇的回复是,“轩逸一直是国内轿车市场的全能王者,我们把最重要的战略动力技术搭载在中国销量最好的车型上,能够打造出更为优秀的产品,又能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当然,轩逸e-POWER只是开始,到2025年,日产将有7款e-POWER车型,覆盖多个细分市场。

辛宇还提到了另一款日产的战略车型ARIYA,它的首家体验中心落户在上海虹桥大融城,将于12月正式开业,这将是一个集品牌展示、先进技术体验、产品销售、用户生活共创于一体的ARIYA粉丝生活享受空间。事实上,东风日产正在全速进入新零售的产品营销赛道,通过多元化用户的全方位共情,打造和而不同的“人·车·生活”品质体验。

东风日产的目标是,在e-POWER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两大电驱技术的加持下,两条大腿同步走,共同勾勒出低碳化出行的全新蓝图。

当提到新势力在推广电动化方面的新玩法的时候,辛宇表示新能源车企正在往4S店发展,而传统车企则开始转向商超发展。

在他看来,未来渠道模式还是会基于实际网络布局而定,与原来的分销模式有区别。东风日产既要“拥抱未来模式”,同时还是会秉承“一城一策”原则,更好地找准未来发展方向。

(2)启辰:打造自己的“拳头产品”,从大V开始

作为东风日产在广州车展上的“双主角”之一,东风日产启辰也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东风日产启辰在展会上宣布成立启辰官方车主俱乐部——大V盟,鼓励每一位车主做自己的大V。

大V盟是一个极具创新性的架构,它是启辰针对目前大V年轻人群结构变化所推出的,启辰目前已经累计了百万车主,且客户结构也有了年轻化的趋向。启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客户圈层建立起来,先发展大V盟,然后通过加入“NI事会”共创平台,邀请车主深度参与到公益、事业、生活、品牌的共创中。

张茂华表示,“东风日产启辰大V从9.27-10月底,累计订单过万,这是一个非常值得鼓舞的成绩。”作为东风日产启辰的首款年轻潮力量SUV,启辰大V的破局靠的是全面满足年轻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毕竟它有着更帅的颜值、更酷的科技以及更爽的驾驶体验。

张茂华也承认,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非常大,而启辰品牌的定位还不算特别清晰,这主要是因为启辰品牌缺乏拳头产品。因此,启辰内部是寄望大V来做这个“拳头”。

他也对日产的产品体系表达了自己的羡慕,“日产有天籁、轩逸、奇骏、逍客四大金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大V带动启辰星及其他产品。”

考虑到日产有18年的经营积累,启辰形成这样的畅销体系无疑还需要一些时间,启辰大V极有可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作为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的其中一个品牌,启辰不仅要依附体系,也要跟NISSAN品牌形成互补和差异化,在这个大家庭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尤其是启辰去年正式回归东风日产,让启辰在企业全价值链上更加如鱼得水,团队的士气都变得更加高涨。

除了着手打造爆款之外,启辰也已经开始进行新能源智能化方面的研发铺垫,坚持在东风日产大家庭的支撑下制定启辰形象定位规划,并持续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拳头车型。

(3)功夫拍案

今年1-10月,东风日产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92万辆,离百万打卡只有一步之遥,已经成为国内最“常青”的合资车企之一。

面向未来,e-POWER和Zero Emission都将是继续刷亮“技术日产”金字招牌的关键支柱。而启辰也将进一步调整“打法”,以创新的“心法”和灵活的“身法”,为整个东风日产带来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