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传统豪华品牌扎堆新能源,造车新势力还有生机吗?

2021年11月28日 21:30: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天,2021广州车展将落下帷幕。此刻,又到了做总结的时候。和以往不同的是,近几年的车展,话题总是绕不开新能源,除了造车新势力,还有造车新势力。毕竟电动化,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流。

而本届广州车展,我们发挥,传统车企,特别是豪华品牌特别扎眼,比如宝马带了纯电平台下的纯电中大型SUV——宝马iX,凯迪拉克亮相了同样是纯电平台下的纯电中大型SUV——凯迪拉克LYRIQ。当然,还有奥迪Q4 e-tron这样的车型,可谓是百花齐放。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传统豪华车企扎堆新能源,或者说,当传统车企开始发力时,新势力还有生机吗?

对于这样的问题,我的观点是肯定的,造车新势力将面临挑战,这是良性竞争。都知道,最开始掀起纯电车热潮的是造车新势力,以特斯拉为代表。就拿特斯拉来说,很多人中意特斯拉的车型,认为它的风格很具科技感,够简约,且符合自己的调性;也有人在吐槽,特斯拉的车型,缺乏豪华感,缺乏质感。

存在这样的分歧,这是再正常不过了,毕竟市场需求是多元化,而眼下的纯电车在形式和风格上太单一,并且同质化严重。面对这样的局面,豪华车企终于出手了,除了BBA,还包括凯迪拉克也推出了自家的纯电车型,我们就以凯迪拉克LYRIQ为例,这款纯电中大型SUV,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继承了凯迪拉克经典的元素。

比如豪华、运动,还有大气。用个人的理解来说,凯迪拉克LYRIQ虽然在外观设计上,已经颠覆了以往凯迪拉克的样子,但是你仔细看,它的“根”还在,无论是前脸还是侧面,凯迪拉克LYRIQ依然是具有传统燃油车的标签。

这代表什么?代表传统车企在造新能源车时,他们并没有丢掉自己的精髓,而是在过去的设计基础上做了颠覆和升华,但不管怎么变,经典的符号依旧在。也可以这么来说,当初选择凯迪拉克燃油车的消费人群,他们可以无缝连接再选择凯迪拉克纯电车,驱动形式变了,但品牌的调性没有变,服务也没有变。

再来说内饰,凯迪拉克LYRIQ中控台上的9K屏,几乎是目前量产车上的天花板,这说明什么?个人认为,传统车企想要表达的是,新势力能够营造的科技感,我们也能做到,并且还能做到更好。此外,凯迪拉克LYRIQ的内饰,无论是风格还是用料,都透露出豪华感,这是很多新势力所不具备的。

阿川评车

所以,个人的看法是,传统豪华车企来势汹汹,他们是有备而来。其中,纯电平台和电气化架构是杀手锏,无论“三电”还是车机交互,传统车企有点后发制人的意思。此外,在车型设计上,它们融合了经典和前卫,保留自家品牌独特的标签,比如宝马iX,相信它在操控性能上,依旧很“宝马”,而很多人买车,看中的就是宝马品牌的灵魂。而这些精髓,是造车新势力所不及的。未来,在新能源市场,会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因为大家选择的菜更多了。此外,竞争变大,意味着淘汰,这也是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