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条天际线 城市设计师眼中的福特EVOS

2021年11月29日 09:0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卫美学] 人的生活,城市是大空间,车是小空间。好的空间,科技、审美与舒适应是协调的,这是设计师要施展的魔术。本期《大卫美学》邀请到了一位城市设计师,我们聊了聊城市、汽车与生活空间的设计。

汽车之家

什么是城市设计师?

城市设计师,不了解的人会以为是建筑设计师,其实不然。很多城市设计师是建筑设计师出身,但城市设计师不是建筑设计师。他们要做的是设计城市,设计一个整体的环境、区域,而非单个建筑。

汽车之家

AECOM是涵盖交通运输、建筑、水务、能源、环境和政府服务等多领域的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财富500强企业第189位,在美国ENR(Engineering News-Record)《工程新闻纪录》 2020 年“环境企业200强”中排名第一。国内比较令人熟知的项目有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北京南中轴地区概念规划、华为南京研发中心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城市设计工作更多对接的是如规划局、新城管委会等政府机关以及片区开发商。城市设计这个行业在国外做得比较早,国内在2010年才开始兴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城市设计师设计的是规则,作品不会像建筑设计师那样容易被工程、技术和主观意见被挑战。

汽车之家

为什么要做城市设计?

曾经有个“被通勤难偷走幸福感了吗”的话题在微博上为刷屏,众多都市年轻人吐槽通勤的漫长。中国要继续城市化进程,交通拥堵和出行成本这一“大城市病”必须要解决。而且,人民对于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关注,对城市管理者来说,宜居性、生活幸福指数,逐渐成为重要KPI。要生活和工作幸福,良好的都市环境,就是首要条件。

汽车之家

刘豪举了个最常见的“楼高与路宽”的设计原则,并带着笔者前往公司附近他们的一个已经落地的设计项目。展示了一个慢行街区的设计理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刘豪觉得,城市设计与汽车设计很相似,一方面设计与工程都是互相坚持、互相妥协,另一方面,都是要掌握美感、实用与科技的平衡。

城市设计师的坚持与妥协,为的是打造出一条美丽的城市天际线,他们的作品,是一个系统的美感。他所钟爱的线,也在车上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