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未来的车?别克GL8概念车和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全球首发

2021年11月29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别克GL8可以说是MPV界的标杆,别克品牌为了给新一轮车型注入新鲜活力与能量,在11月19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和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别克品牌深知汽车智能网联化对于品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在本次车展上别克品牌带来了兼具豪华与科技的概念车型,不断刷新消费者对未来智慧出行的认知。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推出是通过将别克全新MPV前瞻设计和先进科技进行预演,开辟更高端、更豪华的MPV市场,从而稳步跟上此前别克GL8在国内市场获得的斐然成绩。概念车的外观设计相较于现款别克GL8来说是颠覆的,其势能曲面设计带来强大气场,豪华双色车身独具匠心。

车头采用了仪式感满满的V型设计,联动一体式波纹矩阵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唇,半开放式的设计气势恢宏。靛青色水幕穹顶让车内外空间相融合,带来更通透的视觉体验。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内饰的设计也是超乎想象,座舱整体以环幕式视网膜屏为中心,形成多维一体式的空间,车内不仅有意境丰富的茶台,还有镶嵌了非遗传承秸秆制艺的座椅骨架,这都体现出该车型对车内意境营造的重视,这些也正是当前MPV车型所欠缺的重要特性。

汽车智能网联也是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着重表达的部分。座舱内采用了可折叠方向盘和前排“零重力”悬浮式座椅,设计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概念车搭载的VCS智能座舱系统是创新硬件与前沿交互科技高度集成的产物,环幕式视网膜屏与折射式副屏以驾驶者为曲面中心,弧度便于人手操作。

在这辆车上还能通过动态眼球捕捉技术启动车辆,并判断车辆行驶状态,能用语音控制几乎所有车辆功能,驾乘者结合VR视觉系统可以体验沉浸式人机交互。作为一台MPV车型,车内静谧性表现也是消费者判断其产品力的重要因素,别克Quiet-tuning™静音科技、升级版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动态空气循环系统以及太阳能的利用等先进技术也都能在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上看到。

此外,别克GL8旗舰概念车还搭载了强大的VIP智能电子架构,新一代V2X智能交通技术实现了“人、车、路、云”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出行的高效性和安全性。

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

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是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并融合了自动驾驶技术和万物互联的智能移动交互生态,以实现互联、宁静、洁净的IQC智能移动出行空间,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更智能的豪华出行体验。

这款概念车的打造基于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厢式车身也将人们的思绪带到MPV最原始的形态,同时,这款概念车融合了尖端电气化科技和前沿美学,更具未来感。内饰方面,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采用了面对面的布局方式,营造出更温馨更高效的车内交流环境,也能够让人车之间情感互通,当悬浮式前排座椅向后翻折便可形成可移动的桌台,这项配置可以说是美学设计和实用性的完美融合,并且后排座椅也可以完全躺平。

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该款概念车配备了50吋可升降超清视网膜显示屏和可映射到侧窗的全彩HUD抬头显示,与前沿感官控制技术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相融合,不仅能实现更简单直观地全场景人机互动,还能让车内车外无缝连接,离车联万物的畅想更近一步。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别克智慧驾舱搭载了VIP智能电子架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等系列尖端科技,并将行业领先的软硬件设备和传感器高度集成,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更智能、更高效的出行体验。

总结

别克GL8在MPV市场的表现处于引领地位,别克在中国市场的深耕已经有了显著成效。此次别克在广州车展推出的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和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不仅是对其优秀过去的传承,也是别克对于未来智能出行的前瞻畅想,可以共同期待全新一代别克GL8的面市。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