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2022最佳紧凑级SUV:CR-V垫底、途观靠边,奇骏上演惊天逆转!

2021年11月29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美媒年底最硬核的评选来了,作为多个汽车市场的销量顶流,紧凑级SUV“无情”又“无聊”,这个级别强手如林,产品竞争力差一点,便会瞬间被淹没。同时,得益于强悍的综合能力,RAV4和CR-V牢牢统治着标杆地位,比如:美媒《Cars.com》,他们已经2年没进行最佳紧凑级SUV的评选了,选来选去还是这2辆,没啥意思。

不过,今年情况有所不同,全新奇骏、欧蓝德和途胜完成了上市,途观(美版)也进行了幅度较大的改款,在众多新车的冲击下,RAV4和CR-V能否继续保持领先,是消费者比较好奇的。

与其他级别评选相同,这次《Cars.com》依然邀请了社会群体参与评测,包括老人、中青年和学生,他们将从使用感受方面给出意见,以达到更加贴近消费者的目的,共分为动力、价值、安全、科技、实用和保值6大项,评选总分为540分。

比较遗憾的是,福特锐际(美版)和丰田RAV4拒绝参加,所以少了2员大将。

6、本田CR-V

得分:335

评价:不得不承认如今SUV的竞争激烈程度,在2019年之前,CR-V一直是类似评选的前2名,它对于家庭来说仍然是很实用的车型,但主动安全、多媒体系统显得有些落后,而竞争对手们却表现的很好。

关于CR-V的优点,大家都很清楚,空间宽敞,内饰拥有许多实用的储物设计;座椅舒适度、做工和保值率,几乎无可挑剔;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出色,燃油经济性也非常给力。

但关于质感和高级感,它不能提供太多,像车道保持等驾驶辅助系统的易用性一般,多媒体系统功能少、反应速度慢,车内噪音是6辆车中最大的。

车载点评:出色的实用性,为CR-V积累了雄厚的口碑基础,但面对新车型,它的产品力有些偏老,在科技感方面力不从心,而对于年轻用户来说,仅提供良好的多功能性显然不够。最近全新CR-V谍照频频曝光,喜欢的朋友可以再等等。

5、三菱欧蓝德

得分:338

评价:全新欧蓝德比前几代进步了太多,与全新奇骏同平台打造,让它具备了主流的做工、用料和动态驾驶感受,但全新欧蓝德的一些设计仍然令人奇怪,特别是标配的第3排座椅,槽点多于优点。

全新欧蓝德的操作便利性不错,内饰看起来也比以往更加豪华;多媒体系统的反应速度、功能性和清晰度,比CR-V好;虽然车身比较重,但2.5L自吸发动机,在急加速时的动力表现是称职的。

缺点也相对明显,标配的第三排座椅不仅成人很难入座,就连孩子们也不喜欢;底盘调校偏硬,快速通过颠簸路面会有一定的抛离感;虽然许多部分看起来和奇骏差不多,但欧蓝德的用料更加廉价。

车载点评:与全新奇骏同平台,让欧蓝德具备了更加出色的竞争力,高性价比仍然是核心优势,不知道国内是否会同步换代。

4、大众途观(美版)

得分:358

评价:改款后的大众途观很有趣,它保持了以往动态表现的优势,内饰看起来也有所升级,但缺点并没有得到解决。

在测试中,途观的驾驶表现是最好的,动力响应敏捷,无论初段、中段,还是后段,它都能提供充足的加速感受,底盘的调校风格很活跃,能提供信心以更快的速度过弯,且轮胎的极限抓地力很高。

不过,尽管全新的方向盘、仪表样式,让途观看起来更加精致,但内饰的硬塑料仍然很多,有廉价感;座椅的填充物单薄,舒适性较差;多媒体系统和CR-V的差不多,功能保守、反应速度慢。

车载点评:在国内,途观L的内饰用料同样一般,由于芯片紧缺等原因,优惠幅度还有所收紧,目前优惠行情在2万元左右。

3、斯巴鲁森林人

得分:366

评价:森林人的魅力在于出色的功能与性能,但不给力的设计和NVH水准,确实拉低了最终得分。

森林人有很多优点,比如:出色的通过能力,宽敞的空间、顺畅的驾驶体验和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等,这些都让注重家庭的评选者感到满意。但它的缺点同样突出,外观和内饰设计陈旧、内饰噪音大、多媒体反应速度慢等。

车载点评:由于一直没有国产,斯巴鲁在国内的存在感确实低,售价和配件价格相对高,维修又不太方便,这些问题掩盖了车本身的性能优势。

但每当下雪,车载君都格外怀念曾经的那辆森林人。虽然换雪地胎比四驱系统,对于抓地力的提升更有效,可在华北地区,一年也下不了几场雪,更不可能单独准备雪地胎,这时如果车辆有四驱,出门心里会踏实不少。

2、现代途胜

得分:383

评价:现代途胜在同级中表现接近完美,失分项主要是保值率偏低,触控式的中控区域,操作起来也不够直观。

途胜动力系统的噪音控制出色,要比其他竞争对手安静许多;座椅的舒适度很高,特别是头枕的支撑,几乎媲美奔驰S级;内饰质量和乘坐感受很扎实,悬架、阻尼被精心调效过,对颠簸的化解相当彻底。

缺点主要集中在细节,触控式的中央控制区域操作不直观,后排杯架深度太浅,后排车门的门板对空间侵占较多。另外,变速箱的升降挡动作不够干脆,在急加速时,它总会犹豫几秒才换挡。

车载点评:韩式的设计与配置,欧化的调校,空间和开起来的表现都不错,但途胜在国内的销量惨淡,很可能是受了品牌号召力的拖累,或许该想办法,如何让消费者进入车内,真正的多感受一下。

日产奇骏

得分:387

评价:全新奇骏的内饰、现代化的设计和扎实的驾驶表现,为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优势最后汇集成了出色的品质。

奇骏赢了,它获得了4项测试的第1名。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显示质量,是6辆车中最好的;内饰的储物空间设计用心,随身的钱包、手机等,都有合适的位置存放;内饰的做工和用料豪华程度堪比英菲尼迪,高级感十足。

美中不足是动力系统,2.5L自吸发动机表现过于平淡,居家过日子没为题,但无法释放更多激情;悬架调校和欧蓝德差不多,反馈有些偏硬;只有驾驶员侧带有车窗一键升降,但欧蓝德却是4个侧窗,这很奇怪。

车载点评:没有完美的产品,老美吐槽2.5L动力弱,但国产版动力更强的1.5T,却没有收获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菜无定式,适口者珍。

总结:

在美媒紧凑级SUV评选中,RAV4和CR-V竟然爆冷失冠,这也说明了科技性能的重要性,在实用和多功能性方面,主流车型做的都不错,同时需求升级,用户期望更多的品质与高级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