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阿维塔、沙龙汽车之后,比亚迪年底放“大绝招”?

2021年11月29日 11:29: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每逢大型车展必然是一大波各路新车扎堆现身的时期,但如果将本届广州车展的话题度视为一个整体,那毫不夸张的说,至少有三成的热度被沙龙汽车和展会前夕发布的阿维塔两个全新品牌所强势夺取。然而这并不让人倍感意外,毕竟身处于汽车工业从化石时代向电气化时代转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上纯电、高端、智能等几个直戳热搜词汇顶端的强有力“光环”,两个品牌不火才令人诧异。

高端子品牌成众车企“必备之技”

对于车企们而言,尤其针对那些从化石时代走过来的传统车企,一边是想方设法并按部就班的落实国家的“双碳”政策,一边又力图在维系现有品牌战略的同时,努力赢得市场销量的认可和消费者口碑的树立,如何将政策落实与自身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之间保持平衡,是众多车企所面临的严峻考验。因此,通过推出全新纯电动子品牌的方式来攻破僵局,已成为大部分主流车企所采取的捷径策略。

回顾近几年,传统车企推出纯电子品牌的例子屡见不鲜,譬如广汽有埃安、上汽有飞凡、东风有岚图、北汽有极狐,就连在民企界摸爬滚打多年的吉利,也拥有了自己的智能电动车品牌极氪。它们在以电气化为主导的新时代,演绎着与造车新势力们的激烈争斗。

当然了,传统车企对于全新纯电子品牌的利用,不仅是为了应对政策的要求,尤其是对于那些口碑并不乐观的车企,新品牌的推出,还可以树立全新的形象,进而借力弥补固有品牌形象的不足。与此同时,以“新四化”中的电动化为契机,在网络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共同推动下,一些纯电品牌借势拔高自身的品牌定位,也成为了水到渠成的事情。因此,我们也在越来越多的新品牌身上看到“智能电动车”、“高端纯电品牌”之类的属性定位。

随着电气化时代到来的进一步推进,眼看着广汽、上汽、北汽、东风等国有大厂均已实现新能源领域的基本布局,加上长安阿维塔、长城沙龙的顺势助推,颇有一番群起攻之之势。这对于同处在第一梯队的比亚迪而言,想不着急恐怕都很难。

全新高端品牌有望年底发布

实际上,比亚迪对于智能电动车品牌的推出早有准备。在今年6月份的比亚迪高层沟通会上,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就表示,比亚迪正在谋求打造一款全新的高端品牌,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他还表示,新产品预计售价在50万到70万元之间。

不仅如此,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副总经理杜国忠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全新高端品牌将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的高度和新的标准,首款车型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关于新品牌的命名,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完全定好,但会走延续国潮方向。此外,在11月8日,有媒体注意到比亚迪高端品牌筹备办公室主任赵长江,在通过社交平台征集了广大网友关于大7座MPV的一些建议,由此可以推断,除了硬派越野车,比亚迪高端品牌还将推出MPV车型,与岚图MPV、大众 ID.BUZZ等车型共享高端纯电MPV市场。

而最新相关消息又曝出,新品牌中将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R”的车型,是英文“Revolution”的缩写,意为颠覆与革命者。在技术方面,这款新车有望实现四轮独立驱动、800公里以上的最大续航,以及在装配工艺上实现冗余线控底盘、线控及冗余线控制动、智能主动悬架、业内首个由整车厂定义软件的主动悬架控制器以及运用新材料的车身及内外饰。值得一提的是,新品牌还将发布轴向轮边电机以及实现“半固态电池”的首发。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这个即将到来的新品牌,分别触碰到了“高端”与“纯电”两个不同维度。对于品牌的向上,我们从目前现有产品当中透析,比亚迪汉、唐等车型均已上探至20万元以上的区间,并在消费群体当中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至于在纯电领域就更属于比亚迪的“拿手好戏”了,凭靠多年来在混动及纯电领域的技术背书以及可观的市场销量,已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领域的标杆。可以预见,比亚迪以厚积薄发的实力,打造一款高端纯电品牌并非难事。相比之下更值得期待的是,面对自主品牌鲜有触及的50万到70万元价位领域,比亚迪会拿出怎样的惊世骇俗之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