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小米汽车落户北京,一期产能15万辆/年

2021年11月29日 11:54:06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小米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此外,小米汽车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两期建设整车工厂,工厂累计年产量预计为 30 万辆,一期和二期的产能均为 15 万辆。2024 年小米汽车的首车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线并实现量产。

据了解,今年 3 月底小米宣布造车,首期投资为 100 亿元,预计未来 10 年投资约 600 亿元,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目前团队成员已超过 500 人。

9 月 1 日,小米汽车正式注册,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 100 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出任法人代表。

目前,小米汽车的工厂已经落户北京亦庄,且小米已经投资了4家动力电池企业,包括蜂巢能源、中航锂电、珠海冠宇以及赣锋锂电。

小米集团在11月18日还新成立一家汽车公司——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智能车载设备制造、道路机动车辆生产、汽车销售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