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个完整月仅售462台,国产起亚嘉华上市即遇挫

2021年11月29日 12:50: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随着乘商结合的进行,加上中国三胎政策的放开,MPV车市逐渐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尤其是,中高端MPV领域更是引起了车企们的重视。其中,东风悦达起亚于2021年9月13日正式推出了国产嘉华。

截止到本篇文章发布,国产起亚嘉华已经上市两个月有余。那么,在上市2个月有余的时间中,起亚嘉华的表现如何呢?本文中简单为大家聊聊这款车。

国产嘉华

上市首个完整月仅售462台,国产嘉华上市即遇挫

众所周知,对于跌跌不休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太需要一款能够提振销量的车型了。所以,国产起亚嘉华推出之初,大肆宣扬CDK生产方式等,让这款车有了足够的热度。但是,遗憾的是,从嘉华上市首个完整月的销量来看,嘉华的销量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根据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国产起亚嘉华单月销量仅为462台。与9月份相比,起亚嘉华的销量反而下滑了0.22%。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国产嘉华销量不景气的事实。尤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作为国产嘉华上市的首个完整月份,起亚嘉华的销量表现竟然还不如9月份的销量。不得不说,被抱以厚望的计划,单纯从销量看,着实让人失望了。

国产嘉华

“动力系统”提供,国产嘉华CDC生产方式或成“噱头”

或许是为了增加国产嘉华的市场竞争力和关注度,国产嘉华宣称采用“CDK”生产方式,也就是说“全散件组装”的方式。毕竟,这种方式能够降低关税、降低成本。或许,这样能让消费者认可,他们购入的是一辆“原汁原味”车型。

但是,遗憾的是,在较为核心的动力系统方面,国产嘉华并非采取“CDK”生产方式,与海外版并不一致。据了解,国产嘉华采用与起亚凯酷同款的2.0T发动机,也就是现代NU系列发动机。虽然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可圈可点,但是技术相对老旧。

国产嘉华采用与凯酷同款发动机

同时,变速箱方面,与海外车型也不一致。据了解,国产嘉华上市之前有消息称,或将使用现代摩比斯8AT变速箱。但是,实际上市之后,国产简爱华采用的却是现代坦迪斯8AT,而非口碑更好的摩比斯8AT变速箱。

与摩比斯相比,坦迪斯不仅认知度更低,而且这款车在美版K5 GT车型使用过,整体口碑一般。从这个层面来说,国产嘉华成了一台“动力系统特供”的车型。

而且,实际体验显示,国产嘉华搭载的8AT变速箱,换挡较难,较快起步速度从静止到巡航速度,过程中能感觉到明显的前四挡动力中断。作为一款家用MPV车型,国产嘉华经常在市区行驶,使用体验并不是很好。

传闻的摩比斯8AT变味坦迪斯8AT

车型便捷性大有提升空间,国产嘉华便利性不足

对于一款MPV车型而言,空间是硬性指标,在这方面,国产嘉华有很大优化空间。一方面、不得不说,国产嘉华前排空间整体上可圈可点,并没有过多问题。但是,第二排空间充裕度还是比较足够的,但是包裹性、支撑性有些许不足。

第三排空间,就不用多说了。与大多数MPV车型,国产嘉华的第三排空间头部空间、横向空间都不是很充足,作为“应急座椅”使用,还是可以的。

国产嘉华

尤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由于车身本身设计地台非常高,国产版车型又增加了10毫米的悬挂高度,兼之门槛边缘还有一条边缘是锐角的塑料密封条,让嘉华的上下车便利性较为不便利。

尤其是对于老人和孩子而言,这个设计堪称“灾难”。在此后的用车过程中,如果嘉华不能对此有所优化,其不变形将会逐渐凸显。这,或将让这款家用MPV车型遭到较大的打击。

此外,在配置方面,现代嘉华应该说可圈可点,整体是比较厚道的。只是,诸如前雾灯、360度全景影像的缺失或者只是部分车型配备,也确实对用车造成了一定不便。

国产嘉华

购买建议:

从家用属性上看,与其购入嘉华,还不如购买奥德赛等车型来的更为踏实。实际试驾我们就能发现,在车型便捷性(比如上下车)、舒适性方面,奥德赛都有相对更好的表现。至于国产嘉华,则欠缺了些。

如果对这款车有兴趣,基本上入门版车型,在配置方面,基本已经能满足家用了。但是,如果预算充足,购入次低配会更好。毕竟,增加的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功能,还是很实用的。只是,价格贵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