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车价一周涨幅超8%? 特斯拉Model 3竟如此任性?

2021年11月29日 13:10: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不得不说,在掌控流量这方面,特斯拉真的有一手。

11月19日,就在媒体们沉浸于车展的“喜悦”当中的时候,国产Model 3后轮驱动版车型涨价了。

售价上调1.5万元至25.09万元,涨价的同时配置也有所调整,换装了60kWh电池组,续航由468公里(NEDC工况)提高至556公里(CLTC工况)、零百加速由原先的5.6秒降至现在的6.1秒。

消息一出,立马将特斯拉带上了热搜。

网友们也是踊跃发言

“刚刚提车感觉赚了”

“中午刚想元旦前订车,2359,现在又涨了”

有人庆幸自己刚买、有人懊悔自己没出手、还有人在疯狂寻找老款。

销售人员表示:“新车涨价后并没有影响Model 3的订单量,过了今年,Model Y也将进行一波调整,但具体价格目前还不明确,对于消费者来说,大家更爱以前的Model 3,有不少人都在让我帮忙找老款车型。”

虽然大家不明白特斯拉Model 3为什么涨价,但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公布,观众的眼睛还是非常雪亮的。

但是!还没等到消费者寻到老款Model 3,就又双叒叕听到了它涨价的消息。

11月24日,国产Model 3和Model Y后轮驱动版车型售价均上调4752元,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5.5652万元和28.0752万元,而配置方面没有任何调整。

虽然销售人员称“这不是涨价,只是预计补贴退坡后的售价”,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多掏钱=涨价。

如果算上19日那次的话,这不到一周的时间,国产Model 3后轮驱动版已经涨了近2万元,幅度超8%,这是车吗?明明是个理财产品啊!

众所周知,在芯片短缺的背景下汽车价格调整已成常态,但如此频繁的却不多见,而这波价格上调,正如上文销售人员所提到的那样“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有着直接关系”。

2020年4月,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并提前明确2021年、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退坡幅度:原则上2020 ~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

当然了,不止是特斯拉,这是所有30万元以内的车型,都要面临的问题。

对此,比亚迪官方人员表示:“目前的话我们还没定夺,不过以往新能源补贴下滑我们也没有过涨价的现象出现。”

而小鹏汽车、威马汽车以及哪吒等,官方人员则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要等到2022年补贴退补之后才能够定下来,目前来看没有任何变化。”可以看到,与特斯拉用户需要“自掏腰包”不同,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目前尚未对自主品牌销售产生影响,回过头来再看看特斯拉明明离2022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次“涨价”多少显得有些任性了。

事实上,今年的车市虽然遇到了芯片短缺,但特斯拉的营收及净利润却均创下了历史新高,2021财年第三季度营收137.6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6.18亿美元,同比大增389%,收入及净利润此次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的销售毛利率为30.5%,历史上首次超过30%,并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升至26.6%,盈利能力大幅增长,或许正如段子说的那样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