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10多万!思域姊妹车!买它还是速腾?

2021年11月29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两田的双车战略可以说在中国市场有着很高的成熟度,在提升销量,降低研发成本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前不久,广汽本田型格正式发布,它完全可以看作是思域的姊妹车,英文名称Integra在民间也有着不错的情怀感,可见广汽本田还是想赋予这台车年轻运动化的标签。那么它的实力到底怎么样呢?请您接着往下看。

广汽本田 Integra |有颜又有料

很明显,型格的外观就是走的运动路线,不过其实与思域整体的差异没有那么大。突出运动氛围有几点,首先前脸没有任何的镀铬装饰,取而代之的则是与思域相同的黑化套件,足够精神。其次就是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口,造型凌厉。

型格的进气格栅相比思域也要更加宽大一些,虽然内部的蜂巢结构比较简洁,但并不廉价。另外,发动机舱隆起的筋线也是增加运动效果的利器。

由于格栅造型的缘故,型格的大灯组有着类似开眼角的设计,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日间行车灯带点亮后辨识度相当高。值得一提的是,型格全系标配了LED大灯组,这一点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来到车身侧面,溜背的造型很有运动味道,双腰线的设计简洁明了,勾勒出了不错的流线型,在不选装运动套件的条件下,车窗饰条上半部分为镀铬,下半部分为黑色材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20mm,轴距为2735mm。

双五辐轮圈虽然采用了镂空的设计,精致感不错,但在运动氛围的营造上还是略显低调。轮胎选用的是邓禄普SP SPORT MAXX系列,主打运动性能,规格为225/45 R18。

样式犀利的尾灯组绝对算得上抢眼,闪电的造型视觉效果很激进,能够让人过目不忘。后包围底部黑色的饰板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一定程度上提升运动效果。

广汽本田 Integra |以实用为主的内饰

型格的内饰采用了T字形布局,看起来简洁明了,空调控制区域全部为旋钮和物理按键,上方则为悬浮式中控屏,美观且实用。值得一提的是,贯穿中控台的蜂窝网眼合金饰条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效果,设计上也足够新颖。

方向盘绝对好评,与宝马M运动套装车型方向盘手感类似,握感相当饱满,盘辐偏小,很有运动味道。

10.2英寸全液晶仪表UI很到位,清晰度非常高,界面易读好懂,看起来还是很有档次的,在同级别日系车型中算是上等水平了。

9英寸液晶屏为悬浮样式,在画面质感上还有提升的空间。功能上还是比较丰富的,拥有导航、在线音乐、CarLife,还内置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它可利用语音控制车辆的部分功能(支持方言),同时还能远程OTA升级。

型格还配备了12扬声器的BOSE音响,采用12通道数字功放,可实现带有定制均衡和专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包括虚拟环绕声技术和DSC动态随速补偿技术。

广汽本田 Integra |空间表现充裕

空间方面,身高168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两拳左右,完全没有压抑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坐在型格的车内,视野相当开阔,工程师表示,相比本田家族更高级别的轿车来说,这台车发动机舱盖左右两边边缘下调了25mm,A柱后移了50mm,使立柱着地位置更靠近轮胎中心,提升视野,增加安全性。

保持前排调整好的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左右,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非常的充裕。

广汽本田 Integra |清爽的驾驶感受

常规数据

发动机:1.5T

最大功率:182马力

峰值扭矩:240牛·米

传动系统:CVT无级变速箱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型格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马力,峰值扭矩为240 ·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初次接触,这台型格便给我留下了平易近人的一面。起步加速阶段动力释放比较平缓,没有那么的神经质,油门踏板十分线性,你能够很好的通过油门踏板的开度来精准的控制车速。这样的标定很适合日常驾驶。当速度起来之后,进入扭矩爆发平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无需担心,中高转速下也很饱满。

这台CVT变速箱拥有模拟换挡功能,但其实也无法达到AT变速箱那种铿锵有力的换挡节奏,只不过不会再让发动机那么的干吼了。这台变速箱在低速状态下没有出现拖拽感,急加速也没有任何打滑的现象出现。切换到S挡以后,发动机的转速会维持得更高,油门响应也更迅速。

虽然这台型格极力的在外观上营造运动效果,但实际驾驶层面底盘还是要微微偏向于舒适性的标定,不过悬架虽软但富有一定的韧性,在紧急并线或者是快速通过弯道,它的支撑性也不差。底盘在滤振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一些细碎的颠簸还是能够传递到车内,稍微影响了一些驾驶的高级感。

转向阻尼能给人不错的档次感,回正力均匀,指向性也相当到位。在NVH方面这台型格也比较一般,尤其是在速度起来之后,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还是稍微偏大了一些。

广汽本田 Integra |写在最后

这台型格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在外观上拥有着年轻运动的造型。思域良好的口碑也是这台型格打市场的资本之一。另外,这台车还提供手动挡车型供选择,为那些喜爱驾驶的消费者提供了更纯粹的驾驶乐趣。怎么样,这台车是你的菜吗?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