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没有的,这台车有,试驾广汽本田型格

2021年11月29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首先谈谈动态试驾部分的感受,广汽本田型格全系采用240Turbo 1.5T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40牛米/1700-4500rpm。这个参数和思域现款高功率版保持了一致。车辆长宽高为4689*1802*1420(mm),轴距2735mm。

试驾车辆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广汽本田型格的油门响应相比十一代思域更加灵敏,整体符合型格年轻运动化的风格。

本次试驾的是型格顶配版本,给我印象很深的是在运动模式下,油门的反应极其迅速和灵敏,一脚油门直踩下去,转速迅速拉到4000,这种调校对于喜欢澎湃动力输出的的年轻人来说,是加分项;在调整到日常行驶模式下后,油门的处理变得轻柔温和,对于在上下班通勤的城市道路来说,会更为适合。

CVT变速箱严丝合缝契合动力匹配,感觉很平顺,这一点远超某些双离合变速器带来的顿挫。刹车踏板软硬适中,对于新手来说也比较容易掌握。

此次试驾基本都在铺装路面,也能更好地去体验一下型格在隔音方面下的功夫。相比以往本田起步阶段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实际体验来看,在驾驶舱感受到的声浪会有所减弱,给予更静谧的感受。媒体换乘期间,我又到非顶配车型感受了一下型格搭载的BOSE音响(顶配车型无BOSE音响搭载),立体环绕、低音实沉、高音质量好听,在视听舒适性层面,超越了同级兄弟车型思域。

型格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试驾中在过减速带时,处理振动干脆又带韧性,没有多余的振动又觉得比较舒适,滤振性做的很出色。另外在并线和过弯的时候,支撑性也不错,相比较以往同级运动概念车型,在舒适性上做了改进,没有以往那么激进。

方向盘手感不错,指向性精准,转向时阻尼感力度适中,在道路变线时如果没有打转向灯,方向盘会变得沉重,这也是规范车主的开车行为,让道路驾驶变得更安全。

说完动态试驾感受,我们再来聊聊型格的外观设计。一句话,外型漂亮、运动、线条感十足。

正脸熏黑的上下分层的进气格栅、线条优美且凌厉的行车灯组,一眼看上去就是爱了的感觉。相比十一代思域,外型更具进攻感。前脸灯组显得修长而有神,类似现在的美女做了开眼角,更漂亮了。

从头到尾,连接机舱到后备箱的一整条腰线,分隔出侧面车体的黄金比例,前后车门前低后高的辅助弧线,营造出侧面车体低趴的运动风格。

车尾镰刀式尾灯,灯组上下呼应,双边双出的排气管,给人一种既端庄又运动的层次感。

型格采用18英寸轮毂,提升抓地力的同时,增加了视觉感受。

整体内饰给人感觉精致简约,非常有现代感的包裹式拼色座舱,让人有沉浸式体验,10.2英寸的仪表盘搭配9英寸的中控屏,一整条黑色蜂窝式圆孔空调出风口,搭配物理按键,醒目且实用。实际测试了下中控屏各功能区域,反应速度快没有迟滞现象。前排配备无线充电,尺寸较大,我的iphone 13 pro max放进去毫无压力。

后排空间足够,一米七五的同行坐进去感觉腿部和顶部空间很富余,皮制座椅坐下去柔软且厚实。

综述:

广汽本田型格这次试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车辆本身的产品力非常具有诚意,不管是外型内饰配置以及动态试驾感受,都能担得起运动车型优等生的称号,尤其是在十一代思域取消MT车型后,型格的手动挡车型能延续国内发烧爱好者的操控之路。或许对广本来说又是下一个大卖车型,现在我们要等的就是型格的早日上市以及亲民价格了。(文/老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