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年汽车可靠性调查报告:雷克萨斯排第一,特斯拉排倒数第二

2021年11月29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最近,美国评测机构《消费者报告》公布了2021年最新一期可靠性研究报告。数据的收集方式是通过在线问卷的形式发送给车主,主要提问内容是关于过去一年时间内,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17个方面所遇到的故障,再由机构针对车型可靠性进行预测,评分范围为0-100,平均评分为41-60区间。

从公布的名单可以看到,不得不说,凡是有关稳定性、耐久性这类的测试,日系阵营总是处于领先的位置。前10名里面有8个品牌都是来自日系阵营,其中排名第一的是丰田雷克萨斯,去年它被马自达抢走了第一名的头衔,今年凭借着一分的优势成功逆转。细分来看的话看GX竟然获得了满分的评价,紧随其后的是RX、ES、UX,只有UX处于平均水平。整体来说落差有些大,可以看到就算是雷克萨斯,个别车型的可靠性并不能称之为优秀。

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马自达身上,前几款车型都处于良好优秀,唯独马自达3只有46分的评价,落差属实有些大。

日产今年从14名升至第9有些让我意外,因为国内的日产CVT变速箱故障率相较于过去有了一定提升,当然这是针对美国市场,希望国内的东风日产在卖车的同时也把质量提升上来。

能冲破日系阵营包围圈,进入榜单前五的是来自美系的别克,其中全新的昂科威可靠性非常高,在同级别竞品内处于较前的位置。过去别克在国内市场一直都被抱怨小毛病有些多,但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有所好转。

除此之外,来自宝马集团的MINI相比去年提升了13名,来到了榜单第10的位置。不过母公司却只排在第17位,同比去年下降了4名。

既然说到宝马,那不妨再看看欧洲这边的情况,奥迪排在第15名,高于宝马沃尔沃,而奔驰却几年仅排在23名,在欧系豪华品牌内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大众汽车略有提升,从去年的25升至今年的24,变化不大。

最后可靠性垫底的车企分别是Jeep特斯拉林肯,毫无意外都是来自美系。不得不说特斯拉还是厉害,尽管每次关于质量方面的评价报告它的成绩都不能让人满意,但它的销量却一点也不受影响。

如果按照各个地区的车企排名,那么亚洲地区的车企的可靠性平均值为62,大部分品牌都排在前15名的位置。欧洲品牌紧随其后排名第二,平均值为44分,最后则是美系品牌,整体平均分为42。可以看到,亚洲地区的平均得分要远远领先于欧洲和美洲地区。

从汽车细分市场来看,其中轿车形态的产品是被认为可靠性最高的,平均得分为57,SUV则为50分,皮卡和小型货车则为43分。

而在纯电动车产品评选中,HEV轻混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分数都比较高,其中原因主要是这类产品的制造商大多都是日系品牌,可靠性自然有所保证。纯电SUV就比较惨了,可靠性普遍低于行业水准,这更多是由于很多技术都处于刚刚装车的阶段,可靠性还没有完全得到验证,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电动车中控屏幕死机黑屏的情况出现,未来随着车上电气化设备越来越多,可靠性也会更加严峻。

当然,这里面的数据仅仅是代表美国市场,进入国内生产后绝对会有差别,我们也不要过分迷信或者贬低某个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