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了10年的哈弗H6,为什么销冠总是它?

2021年11月29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我是陈杰

汽车在中国高速发展了20多年,这20多年中留下过太多经典车型,也涌现出了很多神车。如果要在SUV中选出一辆最有代表性的神车,那就非要哈弗H6莫属了。

第一代哈弗H6是2011上市的,转眼间已经10年了。10年中,哈弗H6将100个月的SUV销冠、超过360万的销量,收入囊中。

2011款哈弗H6

没有成功是偶然的,1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必要回溯一下H6的成功之路。不是为了沾沾自喜,而是希望以H6为例,思考一下当消费者买一辆10万出头的家用SUV的时候,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同时,面对越来越多竞品,现款H6还有继续霸榜销冠的实力吗?

第一代H6

找准定位、初露锋芒

今天很多人都已经不记得,或者不知道第一代H6上市时,给市场带来的震撼有多大了。在当时,城市型SUV还远未像今天这么普及,为数不多的几个选择都是合资车型,且价格都在20万以上,甚至还要加价提车。

当时的第三代CR-V、丰田RAV4和大众途观,已经让国人认识到了城市型SUV的各种优点,包括大空间、更好的通过性、以及高人一等的气势等。不过10年前能拿出20万预算买车的毕竟还是少数。

于是长城看准了这一时机,率先推出了第一代哈弗H6,而H6当时的起售价只有9.58万。虽然产品和品牌上相比合资对手还有差距,但价格却只有对手的一半。

看准消费者需求,推出极具性价比的产品,这是第一代H6成功的基础,但还不是全部,甚至不是最重要的。

10年前,国产车的质量和口碑还远不是今天的样子,当时低质低价还是很多国产车撕不下去的标签。不过哈弗H6却凭借着皮实耐用的稳定质量,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也建立了口碑。

第一代H6的成功引来了无数跟风者,很快10万级国产城市型SUV就像雨后春笋一样,也就此开启了中国车市SUV的黄金时代。

不过,虽然后来者众多,但H6的地位却始终非常稳固,所有同级车型几乎都把H6当做竞争对手,要挑战一番,但H6却一直称霸至今。甚至在2016年12月,H6还创下了月销8万多辆的成绩,这个成绩至今还无人超越。

第二代H6

注重安全、继续积累口碑

2017年哈弗H6迎来了第二代车型,在保持原有车型优点的基础上,第二代车型继续精进,修炼内功。

其中安全是第二代H6着重打造的部分。早在2017年,第二代H6就进行了当时被称作是中国最严翻滚试验的测试,也是当时首款参加该测试的中国品牌SUV。

第二代H6被助力车以49.8km/h的速度推动,随后沿着路面翻滚三圈半。最终,试验相关的4项结果中,H6均表现优秀。不但车身结构保持完整,约束系统有效发挥作用,假人关键部位损伤率不超过10%,且测试后,车门还能顺利打开,不影响逃生和救援。

并且,在以严苛著称的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第二代哈弗H6也表现出色。在其中最严苛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H6所有气囊正常弹出,A柱表现坚挺,乘员舱侵入量也控制的也很好,最终在这一项上取得了“G”的最好评价。

第二代哈弗H6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结果

除了安全,第二代H6还有更全面的提升,推出了油耗更低、动力更强的全新1.5T和2.0T发动机,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变速箱也更加成熟可靠。

总之,第二代哈弗H6是在第一代车型皮实耐用大空间的基础上,继续精进,继续积累口碑的一代产品。

第三代H6

平台造车、未来可期

柠檬平台打造、全面升级

有了前两代车型的铺垫,第三代哈弗H6也已经走到了壮年。在机械素质上,前两代车型如果说是拼命追赶,那第三代H6就是从容改进了。对发动机来说,换装新的电控增压器,让扭矩来得更早,持续时间更长;对变速箱来说,进一步提升传动效率和响应性。

这些提升当然很重要,但却不是第三代H6最重要的改变,平台化和智能化才是第三代H6最重要的升级。

长城柠檬智能平台

第三代H6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并且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全新的平台意味着第三代H6从设计、材料、结构、工艺上都是全新打造的,从底层架构上有了质的改变。

这些改变带来的是产品力的全面提升,比如,安全上,新H6采用了笼式高强度车身,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超过70%,最终在提升了安全性的同时,还减轻了重量,降低了油耗。

底盘结构上,在柠檬平台的全新设计下,第三代H6在保证通过性的同时,把整车质心降低了20mm,增加了稳定性和操控性。

油耗上,通过一系列的系统工程,包括提高动力总成的效率、轻量化、优化风阻等,第三代H6燃油经济性最高提升了14.5%。

总之,如果说在前两代H6上,哈弗是在追求造更好的车,那在第三代H6上,哈弗更追求的就是“更好地造车”了,而“更好地造车”的方式就是柠檬平台。

更智能化的H6

如今,不管电动车还是汽油车,智能化都已经成为了趋势,智能化同时也是柠檬平台的一个亮点。

提到智能化,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车机,车机确实是智能化的直接体现,但远不是全部。

第三代H6内饰

对H6来说,车机系统无论是清晰度、流畅度、操作逻辑都挑不出毛病。事实上,在车机方面,国产车已经全面领先合资品牌了,H6的车机和价格更贵的合资竞品相比,优势是肉眼可见的、碾压性的。

第三代哈弗H6车机系统

此外,第三代哈弗H6的语音控制也非常聪明,这套科大讯飞定制的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率可以达到97%,并且支持深度思考。像智能远近光辅助、蓝牙钥匙分享+远程控制、遥控泊车等这些功能,H6也都有搭载。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H6还有一套人脸识别系统,不但可以进行疲劳监测、分心监测,还能带来很有趣的和车的交流互动。比如识别情绪,从而推荐音乐,还能通过识别司机,自动调整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等。

第三代哈弗H6上的人脸识别系统

L2级自动驾驶辅助

提到智能化就不能不提辅助驾驶,第三代H6的辅助驾驶功能也是比较齐全和好用的。其实比起更先进的功能,我们更看重基础功能是否好用。

日常大家用的多的辅助驾驶也就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变道辅助、交通标识识别等这些。这些功能第三代H6当然都配备,并且也做的比较成熟。

而且,第三代H6没有像很多车型一样,只有在中高配车型才给到这些配置,而是从12.89万的车型开始,就配齐了这些功能。这一点还是值得点赞的。

更具性价比的国潮版

在推出第三代H6之后,为了满足大家更多样化的需求,H6还推出了国潮版。国潮版是基于第二代H6打造,但外观内饰和配置上都进行了升级。

外观相比第二代H6看起来更精致,还加入了贯穿式尾灯。内饰也换装了更大尺寸的液晶屏幕,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智能化上,国潮版车型同样没有落伍,L2级驾驶辅助、整车FOTA、集成了爱奇艺、抖音等腾讯生态应用的车机系统也都有搭载。

H6国潮版内饰

更重要的是,国潮版车型更具性价比,售价只有9.89-12.89万。并且,2.0T车型起售价只有12.19万。这个价格也正和第三代H6走量的1.5T自动两驱Pro车型相近(售价12.29万),但选择国潮版的话,却可以买到2.0T动力。

哈弗H6成功的原因

说了这么多,我们可以简单总结一下哈弗H6之所以能成为神车,且昌盛不衰的原因了。

首先在于精准的找到了消费者需求的痛点,也就是市场定位。用10万级的国产家用SUV打入市场,一炮而红。

2013款哈弗H6运动版

当然了,如果只是靠填补了这个市场空白,可能只是昙花一现,不可能有H6的长盛不衰。更重要的是哈弗H6专注于品质,用皮实可靠耐用,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

并且,对很多车主来说,H6不仅是一辆耐用的工具,而是逐渐和我们成为了可靠的朋友和伙伴。

请戳下方视频吧

↓↓↓

最后,国产车从来不缺乏成功的案例,但能获得100个月的销冠的却只有哈弗H6,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哈弗没有在功劳簿上躺平,而是坚持研发和进步。

第三代哈弗H6

全新的动力系统、柠檬平台、向智能化的转变,这些都表明,H6虽然已经足够优秀和成功,但始终都在进步的路上。

写在最后

过去的10年,哈弗H6见证并引领了中国SUV的飞速发展,把一个国产车几乎不曾涉足的细分市场,变成了一个国产车最具竞争力的领域。可以说,哈弗H6就是中国车企起步晚、底子薄,但锐意进取,并在销量上逆袭国际大厂的典范。

我们今天回顾哈弗H6的10年历程,就是为了告诉大家,这样励志的故事我们做到了,并且在不断刷新着记录。未来在更多的细分市场,更贵的车型上,我们也可以做到。

坦克300的成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并且,我们希望未来不只是汽车,在其它的行业里,我们也能看到更多的这种逆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