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全新EQA、EQB撬动电动市场,奔驰重塑数字化时代新豪华

2021年11月29日 17:24: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不久前,以“新科技 新生活”为主题开幕的2021广州车展,可谓热闹非凡。汽车行业正在被电动化与数字化浪潮席卷,特别是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不断蓬勃发展,豪华汽车品牌也纷纷加快其电动化转型步伐,带来多款全新电动汽车产品。

其中,作为豪华品牌中坚力量的梅赛德斯-奔驰,更是以多款电动产品闪耀广州车展。

全新EQA、EQB征战电动市场,瞄定“梅赛德斯-EQ之年”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全品牌29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其中,3款在中国首秀、6款在中国上市,覆盖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动力。如此庞大的阵容,如此覆盖全面的技术路线,不仅彰显了梅赛德斯-奔驰作为豪华品牌造车的实力,更让外界看到了这家百年企业在新赛道上的从容不迫。

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展台,电动车无疑是主角。完成中国首秀的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堪称电动车界的“天花板”,彰显其在电动领域的实力。全新EQA 300 4MATIC 纯电SUV 首发特别版和全新EQB 350 4MATIC 纯电SUV 首发特别版也进行了上市,一场豪华品牌的电动车盛宴开始了。

事实上,把电动车作为车展的主角,在这个碳中和优先的时代,让我们能够看到梅赛德斯-奔驰在数字化转型的决心。而这对于将2021定为“梅赛德斯-EQ之年”的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已经是常态,甚至可以大胆猜想,在未来若干年里梅赛德斯-奔驰将会有更多的电动车盛宴。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在接受采访时不断强调电动化、数字化。他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丰富产品阵容,强化“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以个性多元的品牌矩阵不断满足消费者在电动化、数字化方面的豪华出行升级需求

显然,全新EQA、EQB的上市将加速梅赛德斯-奔驰部署“全面电动”战略的在华落地,更重要的是,梅赛德斯-奔驰一直以来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而全新EQA和全新EQB也将助力奔驰在数字化时代同样处于领先地位。

拥抱数字化,在新赛道上快人一步

如果说电动化改变的是我们的出行方式,那数字化改变的是我们的生存方式。美国人尼葛洛庞帝在他1996年的著作《数字化生存》中就曾写到:“在数字化生存环境中,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交往方式、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对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同样如此,数字化转型不仅仅体现在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和技术上,正在一同发生转变的还有品牌服务、销售体系以及整个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经营发展思路。

梅赛德斯-奔驰以数字化赋能产品,通过不断优化产品来提升用户出行的体验,进而为用户生活带来全新的改变。基于此,全新EQA、EQB在设计语言、科技配置、安全等方面都在积极展开探索。

全新EQA、EQB在外观上秉承EQ品牌特有的设计语言——“暗夜星翼”封闭式格栅、“时空之环”前后贯穿式灯带,使其成为众多电动车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到车内,全新EQA、EQB搭载的10.25英寸双联屏直接将科技感拉满。同时,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与EQ专属星云流光饰件结合,配以炫光出风口与车内玫瑰金配色饰件,呈现数字时代的浪漫情怀。还有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和雾霾终结者3.0,让这两款车为用户带来豪华的出行体验。

数字化时代智能科技是重点,全新EQA、EQB都配置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非常接地气地搭载了全新高德定制导航,满足中国用户出行的需求;两款车还同时搭载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智能领航限距、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式制动辅助等功能,让用户体验智能和科技的豪华。

对于电动车来说,安全和续航一直是当前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梅赛德斯-奔驰在这两个方面做足了功夫。在安全方面,全新EQA、EQB在全球多个国家均进行了为期4年,由数百位专家参与的整车及耐久等测试,其中耐久测试里程长达数十万公里,为用户每一次出行都保驾护航。

续航方面,全新EQA、EQB均搭载最大容量73.5千瓦时、净容量70.5千瓦时的锂电池,在CLTC工况下,全新EQA先期上市车型续航里程达537公里,全新EQB先期上市车型续航里程达512公里,充电由10%充至80%仅用时45分钟。

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安全、续航等方面,全新EQA、EQB都在为用户打造数字化时代的豪华出行。其实这两款车的产品力也不难看出,作为燃油车时代的领军者,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以“新豪华主义”的产品阵容在电动车时代同样领先。

以“心豪华主义”服务,重塑电动时代的豪华

除了在产品端积极拥抱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还重塑了在数字化时代中对豪华的定义,通过对服务网络和服务体系的升级,让豪华成为所有产品、客户互动和数字化技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随着梅赛德斯-EQ家族产品的逐步落地,梅赛德斯-奔驰的“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也将延伸到消费者能接触到的各个环节,再次定义豪华服务标准。

秉承梅赛德斯-奔驰的“待客之道”,在“心豪华主义”服务的理念下,坚持“客户为先”,关注客户内心的真实需求,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以及售后领域的周全服务,在每一个细节上力求最好。

渠道方面,到今年年底在中国,梅赛德斯-奔驰将有近400家经销商具备提供EQ销售和客户服务能力,继续秉承奔驰《服务公约》,不断洞察新用户、新时代的消费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不断帮助经销商网络转型,致力于打造更优质的用户服务。

一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在经销商体系和零售端推出了以数字化为基础的掌易通(OTR+)经销商操作系统;另一方面,梅赛德斯-奔驰也积极推动数字化用户端的建设,依托数字化平台,进一步实现线上触点与线下零售网络的紧密联系。

从电动化产品继而连三的落地,到通过数字化升级用户服务和销售体系,能够看到梅赛德斯-奔驰发力数字化转型的决心。换言之,梅赛德斯-奔驰以更具数字化、电动化等时代特征的“新豪华主义”产品阵容与“心豪华主义”优质服务,为中国用户提供豪华出行体验。

对于产业来说,当汽车企业的核心资产正由车辆转移为用户,从用户角度出发,为用户制造喜爱的产品,这与奔驰希望成为令人向往的豪华品牌诉求不谋而合,结合时代变革快速转型,梅赛德斯-奔驰为豪华品牌做出表率。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有着135年历史的汽车发明者奔驰,这一次在全新的赛道上,以数字化为核心,从产品到服务方面布局,全面加速“全面电动”战略在华落地,定义全新时代的豪华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