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嘴上骂1.3T发动机,可身体还是很诚实,这下奔驰赢了

2021年11月29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尽管第三季度奔驰GLB的销量并不理想,可是放在一整年的跨度上来看,超过4万台的销售成绩(截至目前)。已经让奔驰不再担心1.3T是否会让中国消费者所排斥。虽然整个网络都在喷1.3T像是“矮脚鸡”,可表现在销量上却又十分的诚实。鉴于这种情况,奔驰加速了减排进程,在奔驰B级上也取消了2.0T的动力总成。

2022款奔驰B级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三款车型,砍掉了去年的B 260动力总成,均采用1.3T发动机,不过未来是否会继续推出2.0T的车型,我们尚不可知,毕竟在目前上市的车型中,并没有4MATIC的存在。也就是说,奔驰或许给自己留了一条退路,不过我判断,后期推出2.0T车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作为年度更迭,2022款奔驰B级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均没有进行大幅度调整,依旧是比较动感的造型,内饰也是经典的双联屏和圆滚滚的涡轮状空调出风口。空间紧凑仍然是这款车比较明显的短板,毕竟作为进口车型,它并没有加长的意思。故而,尺寸数据依然是4423/1796/1555mm,轴距为2729mm。

动力方面,1.3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调校,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三款车的售价区间为24.38-27.69万元。

值不值得买?

奔驰B级是一款很有趣的产品,一方面它的长相,看起来像是一款小号的MPV车型。作为两厢车,它的设计其实并不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另一方面,虽然看起来很肉,但是它的操控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所以,这种车一般都是作为家庭里在有一台好车的情况下,买的奶爸代步车。

如果有这个需求,带个孩子出门溜达或者买菜什么的,那么奔驰B级可以考虑入手,在这个需求上30万应该也算是负担得起的。反之,如果家里没有一台好车,或者说认为这个价格应该去考虑更多的性价比,那么奔驰B级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它实在没有太多亮眼的实力值得我们去关注它,在同价位性价比超过它的豪华入门级产品也有很多,包括奔驰自家的入门产品。

有意思的是,奔驰B级取消2.0T这件事儿却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考虑到未来更加严苛的排放法规,这款1.3T发动机在不需要颗粒捕捉器的情况下,仍然能做到国六B的标准,这件事儿对于奔驰来说简直就是就是解决了一个环保上的大问题。

现在,我们唯一要考虑的是,奔驰会不会加大在这款发动机上的投入,压榨出更多的性能,进而把旗下更高级的产品也换装1.3T,显然,这是奔驰当下正在思考的问题。如果你有计划购买奔驰车,那么关注它的动态,在更迭之前,购买高排量的产品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做法,就像现在仍然可以购买到2021款2.0T奔驰B级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