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奥迪Q5 e-tron的预售价,我才知道Model Y其实挺便宜的

2021年11月29日 20: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奥迪之前的e-tron因为“油改电”的问题没少被人所诟病,而这次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奥迪Q5 e-tron似乎终于有了些许的诚意。

然而仔细一看,却是个MEB。

当然,我们不否认大众在平台化造车方面的造诣。毕竟从某种意义来说,大众能有如今的成就,很大程度都要得益于这一方面。并且,从目前大众的ID系列来看,MEB平台的实力还是可圈可点的。

客观来说,套娃其实没问题,但若是不能将品牌之间的档次合理区分开来,那就有问题了。

诚然,退一步来说,在燃油车板块,也并非所有的奥迪车型用的都是更高级的MLB平台。比如入门车型奥迪A3,用的就是大众同款的MQB。

但要知道的是,奥迪Q5 e-tron可是一款卖到四五十万的中大型SUV,再用上大众同款的MEB,是不是着实有点说不过去了?

除了平台之外,看着奥迪Q5 e-tron与ID.6系列高度相似的车身尺寸,很难让人不去猜测二者之间微妙的关系。不过,再怎么说也是奥迪出品,奥迪Q5 e-tron自然还是要有点可以拿的出手的东西的。

比如那矩阵式LED大灯以及支持个性化设置的数字日行灯,还有那极具质感的贯穿式尾灯,依然显示着奥迪作为“灯厂”的骄傲。

只是,采用传统门把手的做法似乎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在大家普遍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的当下,奥迪Q5 e-tron此举究竟是不想随波逐流还是在有意控制成本,可能只有它自己知道了。

来到车内,依旧是奥迪擅长的战场。独具特色的全液晶仪表、向驾驶员一侧微微倾斜的中控屏、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再加上多色氛围灯的点缀,不得不说,奥迪的虚拟座舱所营造出的科技质感的确独领风骚。

事实上,奥迪Q5 e-tron 2965mm的轴距其实带来了相当可观的车内空间。但问题就在于采用了6座布局,不仅牺牲了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也影响了后备箱的装载表现。许多人表示,采用常规的5座布局或许会是一种更为合适的方案。

不过,也不排除设计师想的是:平时放倒第三排当作5座车使用,人多时也可以用第三排来应应急。

仔细想来,这样似乎也确实有着灵活多变的实用性。毕竟与传统6/7座燃油车不同的是,奥迪Q5 e-tron是充电的,在能耗成本上也并不会有太多的担忧。

动力方面,奥迪极负盛名的quattro四驱也在Q5 e-tron上继续传承着。在前后双电机的加持下,225kW的最大功率、460N·m的峰值扭矩为整车的动力提供着坚实保障。

如果预算有限,也可以选择后驱版的40 e-tron。1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10N·m的最大扭矩同样也能带来不俗的动力表现。相比动力更强的50 e-tron quattro的520KM续航,40 e-tron 560KM的续航里程还要略微占优。

综合来看,在灯组、座舱设计以及动力等方面,奥迪Q5 e-tron都极大地承袭了奥迪以往的精髓。与此同时,采用正儿八经的纯电平台也预示着奥迪对于电动化有了一个比较端正的态度,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但也不得不说,在相信奥迪Q5 e-tron确实有着一些与其品牌相匹配的东西的基础上,它身上挥之不去的ID.6的影子也是客观存在的。再联想到其高达四五十万的价格,这些都将成为消费者选购时的巨大阻碍。

新能源市场今时不同往日了,燃油车时代的品牌光环眼下已经不再好使。或许奥迪觉得自己已经很有诚意了,但市场却会觉得:这才哪到哪?

不过从40万的起售价分析,我突然觉得卖到29万的Model Y,其实挺良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