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L的雷克萨斯ES350,在美国为什么卖的比奥迪A4还便宜?

2021年11月29日 20: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中国市场比奥迪A4L贵了整整一头的雷克萨斯ES车系,在美国市场的定价,可完全不一样。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吧。

在美国的雷克萨斯官网上,我们找到了全新的ES350,这台装备大排量发动机的ES车型,在美国的定价是40900美元。

折算一下,是26万左右。

​美国市场的A4普通版车型,​起​售价39900美元。

看起来,奥迪A4的价格要比ES350低一点,但事实上美国市场的奥迪A4需要大量​的​选装配置,因为在当地的奥迪低配车型,配置相当差。

所以,看到的45TFSI版本定价已经高达42000美元,如果是Premiun Plus 40TFSI版本定价,已经高达44600美元。

​不否认的是,雷克萨斯ES在美国的定价非常低,而相比之下奥迪A4的定价就要超过雷克萨斯ES。那么我们就应该思考一件事儿,是雷克萨斯卖得便宜,还是奥迪卖​的​贵?

于是乎,我们打开了宝马的美国官网。

美国市场的宝马330i普通版车型,起售价为41450美元,xDrive版本价格为43450美元价格。

​看得出来,在美国市场中, 在面对2.0T竞争对手的时候,雷克萨斯有意放低了姿态,价格上的确要比BBA稍低一些。

价格稍低一些的同时,整车的性能配置却不弱,比如说它是4万美金中少有装备V6引擎的中大型豪华车,它的尺寸,要比海外市场不加长的A4、3系以及C级都要大。

其实要论尺寸,ES350的尺寸跟海外的E级差不多。

雷克萨斯卖​的​便宜,主要原因还是当年的品牌运营策略决定。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雷克萨斯是一个相对后期的豪华品牌,它的历史文化沉淀远远不如BBA,而当年打响的第一市场,则是非常成熟的美国市场。

美国汽车文化非常浓厚,本土汽车文化福特、通用以及欧洲外来物种奔驰宝马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雷克萨斯想要做好美国市场,一个靠的是服务,另一个靠的则是产品,当然还有丰田从来都能做​的​很好的可靠性。

​比同级别的BBA稍微低一点,原因是丰田质量控制体系以及成本控制到位,而且,在美国市场雷克萨斯是“国产车型”,而奥迪则是“进口车型”。

所以,价格上的差异化就能体现出来。

其实你我都知道,这微弱的价格差距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不痛不痒,但国内消费者看了就完全心塞。

​3.5L的丰田发动机拥有不错的可靠性、动力表现,ES350能够以6秒以内的成绩成为美国的运动型中大型轿车,而他的价格,在美国也只要4万美金。

国内的雷克萨斯ES不仅停产了3.5L,还用2.0L版本来打通市场,这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布局了2.0L、混合架构的雷克萨斯ES,可以说跟速度完全不沾边。

但很可惜的是,在美国市场,明明ES的地位不低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