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30多万,领克09跟坦克500的订单量差距有点大啊

2021年11月29日 21: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平替,是最大的谎言。

最早听到平替这个词儿,是小米M1可以平替iPhone4,大概意思是,两款手机都是触摸屏,功能、软件也都差不多,但相比于iPhone4很多人都买不起的价格,小米的M1,有着非常低廉的价格。

但买来用用,完全不一回事儿。

​当然,现在的技术决定了平替的差距可能没那么大,但平替终究是平替,无法达到真品一样的效果,无论是设计、配置、性能、可靠性、品牌还是其它各方面,平替都是买不起,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其次,指的是各方面都是Cheaply。

有人说,全新上市的领克09就是沃尔沃XC90的平替版本,理由是,它们的尺寸差不多,他们同​出​一个架构平台,他们甚至连动力总成都很一样。

​不一样的是,一个是领克,一个是沃尔沃

也就是品牌的不一样,让领克09有着非常不错的价格,相比于沃尔沃XC90起售就突破60万的价格,领克09的起售价,甚至不到30万,只有26万多。

一个起售价62万,一个起售价26万,说领克09能平替沃尔沃XC90,说出这句话的人可能自己都不信。

如果只看三大件,那么保时捷Macan可能要被斯柯达拉下水了,都是EA888,都是DL变速箱,忽略细节设计、调教、配置以及品牌文化带来的社会消费属性。

​这些都不谈,怎么谈平替?说到底一台车都是钢材和塑料的混合体,买不起奔驰S680级的,买个帝豪S1也是平替。

领克09,从根本上来说是领克品牌想要完成向上发展,借助沃尔沃相关技术打造而来的中大型SUV,它的定位远在领克01之上。

横向分析领克品牌布局,领克01肩负的​是品​牌突破20万价格天花板的使命,从目前来看,突破起来有些艰难,而领克09则是抛开CMA平台不谈,直接​进入到​SPA中大型架构平台,肩负突破25万乃至30万的使命。

用了沃尔沃的SPA平台,不代表跟XC90有什么关系。

​当然,这是SPA平台首次给领克平台使用,网友们的自嗨还是少不了,但这不意味什么,这只是意味着吉利控股打通了几大平台的技术隔阂,​进入到​了红利分享关键期。

不过领克09​进入到​的依然是一个内卷严重的城市SUV市场,这个市场中的竞争者非常多。

比如说已经降到30多万的XT6,方方面面压着领克09打,另一边还有品牌强势无比的全新汉兰达,几乎没有给领克09一点多余的机会。

领克09上市当天预售订单6000+台,截止到今天订单已经破万。

​这样的订单不算弱,但跟强也不能挂​的​上钩,一方面借助的是沃尔沃XC90大量的营销噱头,另一方面,前期订单往往较多,破万的订单能够说明预热工作到位。

什么叫热?

广州车展上坦克500发售两个小时订单破两万,一星期订单破4万,这恐怕才叫真正的热。

坦克500和领克09的不同,是坦克500本身定位更高,起售价就达到30万+,另一方面,坦克500使用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动力架构,没有平替的营销噱头。

​不过坦克500的订单有水分,黄牛的出现扰乱了市场秩序,逼得长城站出来出台政策堵死黄牛的路。

但转念一想,产品有热度才会有黄牛,当年黄牛加价倒卖iphone4的场景历历在目,原因不就是市场热度高导致的?

我不支持倒卖、加价情况,但领克09没有出现加价、黄牛,根本原因是市场没有热度,市场经济下,一切热度的出现都是实力导致。

领克09的定位注定了它在内卷的市场中很难做出好成绩,不过理性分析产品,实力仍然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