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INTEGRA:以格调运动之美,引爆“JDM”新潮流

2021年11月29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1广州国际车展刚刚闭幕,作为年底最后一场汽车盛会同时也是汽车厂商的“收官之战”,关注度自然极高。但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一届广州车展上,“改装车”、“高科技”等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展台的流量密码。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多元化的购车需求已经将汽车市场的运动潮玩热浪推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其中作为日系玩车文化代表的“JDM”,也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回归了我们的视野。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正上演一场“JDM”的自我革新。

本田传奇前驱车,焕发全新活力

“一日本田,终生本田!”

“VTEC is the best!”

“买发动机送车!”

......

尽管全球汽车工业已经发展了一百三十多年,但能够吸引无数忠实拥趸,并始终深受用户喜爱的品牌却屈指可数,本田绝对算是其中之一。

而这很大程度上都源于一款传奇“JDM”车型——INTEGRA,也就是国内车迷所熟悉的“硬地瓜”。作为本田最经典的车型之一,INTEGRA在上世纪80年代推向市场,历经四次更新迭代,而且每一代的进化都贯彻了本田对运动的极致追求。

第一代INTEGRA以Coupe轿跑造型以及四轮碟刹,打破传统的四门轿车的平庸设计,引领了当时的性能运动风潮;第二代INTEGRA更是首款搭载VTEC的车型,从此奠定了“VTEC is the best”、“买发动机送车”等等极具魅力的本田运动精神。

而更加振奋人心的还是第三代和第四代车型。特别是1995年第三代INTEGRA推出了Type R版本,搭载B18C VTEC发动机,1.8L排量压榨出惊人的200 PS马力,升功率超过100匹,媲美当时的超级跑车,这也是其“平民超跑”的由来。

直到第四代车型搭载了220马力的K20A i-VTEC红头神机,INTEGRA也彻底封神,一度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前驱车”。

如今进入新时代,INTEGRA也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野,在广汽本田全新重磅车型——型格INTEGRA上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是首款基于本田全球最新的造车基准「Honda Architecture」打造的全新车型,在操控性、安全性等方面的全面进化。传承了INTEGRA的热血运动基因,搭载了240TURBO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并以不断革新的VTEC黑科技,带来的澎湃动力表现。

而除了对运动性能的极尽追求,新架构造车基准下打造的型格INTEGRA还具备了越级的安全表现。采用了全新轻量化高刚性的车身设计,并配备了领先同级的10安全气囊和行人保护系统等等,主动安全属性直接拉满。

品质感引爆“JDM”新潮流

说起JDM,或许很多人想到的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颇具代表性的日系性能车,但实际上,随着新时代的变迁,JDM自然要有不一样的姿态。比如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就以超凡的质感体验,刷新了人们对日系运动车型的想象。

尤其是进入型格INTEGRA的车内,浓郁的赛博朋克机械风扑面而来,特别是蜂窝网眼合金出风口,展现了复古与创新的完美碰撞。

型格INTEGRA车内大面积采用了高级皮革以及软性材质覆盖,双手所到之处都是细腻的质感,这种不惜成本的升级实属罕见。与此同时,炫光氛围灯、扶手面板、旋钮按键、拨码开关、拨杆式调节等等,每一处观感和触感细节都能引发你的感官愉悦。

而作为一款主打年轻科技潮流的车型,广汽本田专门为型格INTEGRA量身定制Bose独有的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搭载了12个高性能扬声器,并具备虚拟环绕声技术和DSC动态随速补偿技术,能根据实时车速自动调整音乐的表现,保证聆听体验。

而得益于新架构造车基准打造,型格INTEGRA具备了超高静谧性表现,结合高端Bose音响系统,带来了歌剧院级别的高级音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型格INTEGRA还推出了创新的卡片式钥匙,彻底打破传统,引领新时代时尚出行潮流。

纯粹手动+低重心,“真·人车合一”不止于此

人车合一几乎是每一位玩车之人对车的终极追求,但事实上,人懂车并非真正的“人车合一”,只有当车懂人的时候,才能实现“真·人车合一”。

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是如今市面上为数不多坚持推出MT手动挡变速箱版本的新车,要知道在如今电动化时代,推出手动挡车型对主机厂而言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却是对纯粹驾控以及广大车迷们最忠贞不渝的坚守。

不但如此,新架构造车基准还专门针对操控性对底盘结构进行了优化,包括采用轻量化高刚性车身,并调整后轮距与轴距尺寸,增强了车身扭转刚性的同时,提升了直行和过弯的动态质感。配合EPS反馈控制,转向更加精准稳定。型格INTEGRA上的每一处细节都充分展现本田深厚的运动化调校功底。

得益于本田新架构造车基准打造,型格INTEGRA在车架设计上更强调低重心,腰线位置下调,同时引擎盖边缘下调了25mm,A立柱后移了50mm,提升操控安全性。

此前轱辘哥在试驾体验中能够明显感觉到,比起上一代思域,型格INTEGRA拥有更加开阔的驾驶舱视野,同时前轮的存在感更强,对路面的掌控度大幅提高,让每一个转向过弯动作都那么干脆利落,得心应手。

当然,依托于本田新架构造车基准的加持,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所带来的“人车合一”,早已不仅仅停留在机械层面,还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强大智能化优势,实现“真·人车合一”。

其搭载了最新一代Honda CONNECT 3.0系统,该系统由中国本土团队主导开发,因此在研发初期就充分考虑到中国用户的需求。支持精准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语音助手、娱乐检索、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比如AI智能语音助手便是该系统的一大核心亮点,具备超高的识别率,不仅能通过语音智能控制车机里的软件应用,更可控制车上的空调、车窗等硬件设施。

Honda CONNECT 3.0自带的智能导航地图,基于在线/离线混合导航,在信号较差的地区,甚至要比手机导航还好使。而且该智能导航还能结合AI智能进行用户行动预测,一键直达你想要去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型格INTEGRA还支持手机远程控制功能,不仅能远程掌控车辆情况,还能进行远程锁车、车友组队、车家互联等等,随时随地实现“人车合一”。不仅如此,Honda CONNECT 3.0还具备自我进化的能力——OTA升级,正如智能手机不断更新的软件系统,让车辆“永不过时”。

说实话,JDM发展至今,其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那些传奇的高性能车,更是一种热爱,一种态度。正如在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身上,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脱胎于那个黄金时代的硬核技术所带来的极致乐趣,以及对运动个性的无比追求,而与此同时,新时代又赋予了JDM更多的可能性,以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的高阶智能、品质格调,引领潮玩新风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