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奔驰GLE上市,变相减配,有钱人的韭菜真香?

2021年11月30日 00:4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总有人说奔驰不坑穷人,主要是奔驰车基本都不便宜,坑不到。在前段时间奔驰针对旗下多款车型进行涨价调配,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而近日2022款奔驰GLE也正式上市,基本如法炮制了之前的套路,2022款GLE售价69.98-88.03万元,看似起步价跟原来并无变化,顶配价格还有一定下降,21款车型售价为69.98-88.98万元。

抛开产品谈价格并无意义,对比一下新老款车型的配置可以发现,22款GLE只是变相地进行了减配。首先在入门款350动感型上面,22款车型减掉了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功能,并增加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Android Auto,取消掉无钥匙启动无法理解,增加的功能也相当鸡肋。

而次低配350T时尚型价格由73.88万降至73.58万元,但减掉了空气悬架、悬架软硬高低调节、 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这些配置,除了入门款增加的功能之外,还新增运动外观套件、以及20英寸轮毂。虽然价格降了3千元,但减掉的价值远不止3千。

再看350T的顶配豪华型,在前两个的基础上还减掉了内置行车记录仪、手势控制、后排电动座椅放倒,座椅也从7座改成了5座,增加的功能有方向盘记忆、柏林之声音响、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价格由78.48万元涨至79.03万元。

450T动感型的变化跟350T相似,并且不再提供内置行车记录仪、车侧固定踏板、手势控制等选装,价格由79.98万元涨至80.48万元。450T时尚型比老款涨价2600元,由83.48万元涨至83.74万元,450T豪华型由原来的88.98万元降至了88.03万元,配置均有增有减,主要是为减少芯片的使用率。

虽然看起来是有配置的调整,价格也升有降,但总体来看奔驰GLE实质上是减配了的,增加的那些功能并不实用,而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这样的功能如今在350T以及450T低配上面都不提供,实在是很难想象,要知道这可以是一款起步价达到了近70万元的车型。智能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一直以来也比较落后,只有在顶配版本上面才配齐。虽然单纯用配置去衡量显得有些片面了,但七八十万的车买回去甚至不如邻居十几万的国产车配置高,有时候心里确实不是滋味。不知道奔驰是不是仗着自己在中国市场品牌强硬不愁销量,所以可以肆无忌惮减配割有钱人韭菜,还是真的是因为缺芯片没办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