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混动火力全开 将逐步消灭燃油车

2021年11月30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魏牌在智能混动路径上坚定不移的发力了。

2021年11月17日,广州车展前,魏牌在广州发布了智能DHT战略,玛奇朵DHT-PHEV以16.68万~17.78万元的价格上市。

11月19日,广州车展当天,摩卡NOH智慧领航版上市;拿铁DHT开启预售,将在12月上市;刚刚完成全球征名的复古系列圆梦,也再次亮相。紧密的产品节奏,凸显了魏牌发力混动和智能化的决心。

在“新一代智能汽车”全新品牌定位下,伴随着玛奇朵DHT、拿铁DHT、摩卡PHEV这“三杯咖啡”的先后面世,魏牌完成了向新能源品牌的品牌转型。

“这意味着魏牌品牌已经开始进入新能源的时代,未来我们会逐步消灭传统燃油车。2022年仍将是魏牌品牌的产品大年,无论是复古潮驾圆梦,还是在复古潮驾系列之下的其他的车型,甚至高端的咖啡系列的车型,都会全面会搭载智能DHT的技术。”魏牌CEO李瑞峰在采访中表示。

如今,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新能源、智能汽车正是这场变革的新引擎。根据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所有汽车企业都需要承担起责任和义务,向节能与新能源层面转型。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提到,到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各占50%,传统燃油动力乘用车将全部由混合动力取代,同时实现燃料电池车型的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

在中国全力以赴推动纯电动汽车10年之后,主管部门重提全面混动化。专家组认为用“全面电驱动计划”代替“禁燃时间表”更符合中国国情。

而从消费者端来说,由于电动车安全焦虑、续航焦虑、残值过低等问题,导致一大部分人在选择中有很大顾虑。

种种局面,这对于魏牌来说正是一个好机会,自主研发、积淀多年的混动技术终于可以有施展拳脚的机会和空间。

5年前,魏品牌横空出世,这是中国自主品牌第一个高端品牌。

首款车型上市后,快速实现了单车月销过万。魏牌的出现对中国品牌终结合资品牌暴利时代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15~20万元价格区间里,给了合资品牌在产品力、品牌力和营销力方方面面的极大冲击。

5年的时间里,魏牌收获了超过45万用户拥趸,也探索了很多方向和定位。随着咖啡系列三款产品的推出,魏牌在豪华、智能、安全的基础上,定位进一步的清晰,也就是新一代智能汽车。李瑞峰认为,这正好响应、符合当前中国全球化、智能化汽车的发展浪潮。

柠檬智能DHT,是魏牌完全依靠自主设计、自主研发的。近期1.5T柠檬智能DHT实力入选“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其在集成度、电池、变速器和续航里程等领域的优势,将加速魏牌驶向智能新能源“新蓝海”。

目前行业主流是丰田THS的功率分流、本田i-MMD的串并联驱动、日产e-Power的串联驱动。柠檬智能DHT则通过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多模式驱动智能选择,实现不同负荷多种工作模式最优运行,性能与效能兼顾,解决高速再加速等痛点,同时,围绕串联、并联,发动机直驱、各个挡位直驱来实现全场景、全速域行驶,因此也具备了动力传递链更短、发动机更早介入直驱等优势。

长城汽车混合动力系统总工程师黄振扬表示:“智能DHT高集成动力系统,通过HEV和PHEV两种动力形式,实现了涵盖1.5L+DHT100、1.5T+DHT130、1.5T+DHT130+P4三种动力架构,适用于各级别车型搭载,能为用户带来‘油耗更低、动力更强、体验更舒适’的出行生活。”

其优势可以简单概括为:一套DHT,两种动力形式,三套动力总成。即一套DHT实现动力、油耗平衡。适用于HEV、PHEV两种动力形式,满足不同用户需求,三种动力总成,搭配更灵活。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航者,魏牌是第一个向豪华进军的中国品牌,并始终在引领中国品牌的进步。魏牌柠檬智能DHT的全球首发,不仅是魏牌的一次技术突破,也是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一次突破,将促进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

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新突破,魏牌再次以前沿科技,开辟了智能新能源市场新赛道,进一步夯实了“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品牌定位。今后,柠檬智能DHT将在魏牌旗下新款车型陆续搭载,助推产品全面迈入智能新能源新世代。

尽管在技术路径选择上发生了变化,但魏牌始终坚持“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在研发时始终将安全作为实现智能驾驶的先决条件,以“新一代智能汽车”为定位全面晋级,将智能、安全、豪华的理念凝聚于每辆车的基因里。

“对于未来明年产品的布局,在新能源车的大定位下,不管是智能驾驶还是智能DHT,未来都是我们的重点,技术是基础。”乔心昱表示,市场规模方面的芯片问题,目前也在积极地与下游的供应商协议,为明年销量的达成可起到很大的作用。

玛奇朵、拿铁和摩卡,并不是换代车型,而是作为全新车型开发。“魏牌的使命,更多的是向上作为自主品牌或者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不断地把价位向上进行溢价,同时也会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技术和体验,作为溢价的回报。”乔心昱说。

在这次广州车展上,除了“三杯咖啡”之外,最有看头的当属新一代智能复古潮驾SUV——圆梦。

魏牌搭建了咖啡文化专区及复古潮流街区,与用户玩在一起,携手共创品牌文化生态。在咖啡文化专区,魏牌将“咖啡智能”与咖啡文化深度关联,打造魏牌冰室,让用户领略魏牌特有的咖啡慢生活文化。

同时,围绕复古潮品圆梦的高阶潮流调性,以复古潮流街区让时尚、潮流的元素可视化,“拍照即大片”,魏牌展台将成为广州车展中的新晋“潮玩打卡地”,可玩可看引爆风潮。

坦克曾经是是魏牌一个明星产品,后独立成为单独的一个品牌。“坦克300的成功是因为长城深耕多年在SUV领域,尤其在越野SUV领域具备丰厚的SUV技术储备和产品力的加持,包括技术研发实力,在坦克越野品类里面快速实现了多产品的布局,长城汽车也看到了品类品牌巨大的声量。”李瑞峰表示。

圆梦所代表的又是魏牌继坦克之后打造的一个新品类。“所有的品类分化实际上是技术的进阶,如果没有技术的进阶,开创一个品类,很难切中市场需求。”乔心昱说。

对于魏牌而言,所谓的技术基础就是智能和混动。从HEV到PHEV,多种动力组合可能搭载到不同的车型上。在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方面,也在不断成长和进阶。

乔心昱表示,“复古品类在明年三季度上市的时候,两个核心技术还会再进化。同时。现在也推出了大量的可改装空间,在目前整个细分市场里面,我们通过用户共创,不管是对于车型颜色、内饰,包括智能化的面板,都会让大家值得去玩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