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俘获Z世代,“V力造物者”赢麻了

2021年11月30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新势力造车的崛起,汽车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变化。

车企们开始将打造“用户型企业”奉为“终极目标”。

所谓的“用户型企业”并不是什么崭新的名词,满足用户的需求,就是用户型企业。而随着科技的变化,“用户型企业”的形态在不断发生变化。

特别是随着大数据的发展,用户的直观喜好开始逐渐有了明确、且趋于真实的依据。新势力车企以此来寻求满足用户更深层次的精神需求,并一步步构造自身的取胜法宝。

当然,对“用户型企业”的探索,也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新势力车企。如今更多传统车企也更愿意去聆听用户的声音,达到与用户的“同频共振”的目的,以此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在这之中,东风日产启辰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宣布成立的官方车主俱乐部——大V盟,就是传统车企构建“用户型企业”一个颇为引人瞩目的举措。

11月27日,作为东风日产启辰大V盟成立后的首个车主活动,“V,你好”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启辰大V盟开放日在广州花都举行。

在这场活动中,东风日产启辰的用户不仅能近距离了解启辰大V的整个制造过程,更能把自己的意见、喜好传达给车企,让车企不断完善,推出了更好的产品。

(1)言出必行,才能让用户信任

“参观完之后,我发现我是‘始于颜值,陷于性能,终于品质’!”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来到这里向启辰提出我的意见”

……

在现场,不少车主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在他们的传统观念中,车主对车辆只有选择权,但却没有参与权。如今,东风日产启辰不仅带他们走到生产一线,更将他们的意见视若“珍宝”,这显然让他们有些“受宠若惊”和感动。

在看到这样的场景时,甚至让媒体老师也都不禁感慨,“这是我所参加过的车主活动中,掌声频率最高的一次。”

从广州车展上宣布成立的官方车主俱乐部——大V盟,到如今活动落地,东风日产启辰用时仅为一周左右,项目推动之快,行业罕见。

事实上,其实早在一年前,东风日产启辰就已经从多个方面进行准备,开始向一家“用户型企业”转型。

去年11月,东风日产启辰就发布“同心·同行”服务品牌,推出“三大服务保障、三大服务行动、六大服务承诺”,强化售前、售中、售后的精细化服务管理,全面升级用户服务保障体系。

今年以来,在回归东风日产“母体“之后,东风日产启辰服务再升级得到了全面的赋能。

譬如,今年3-5月启动“一启趣享服务月”, 持续开展“在身边”、“在路上”、“在一线“三大服务行动,与车主面对面交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用户链接,甚至在后来还推出了行业首创的“老黄专线”,让高管直接对接用户。

可以看到,通过这一年来的创新与准备,东风日产启辰正不断朝着成为一家真正的“用户型企业”迈进。这样的转变,用户也都看在眼里,并用真金白银,为东风日产启辰点赞。

今年前10个月,东风日产启辰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4.8%,启辰EV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144.2%,“SUV头等舱”——启辰星销量同比增长40.4%。其中,被喻为年轻潮力量SUV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上市1个月有余,累计订单已逾万辆。

(2)俘获Z世代,“V力造物者”赢麻了

在现场,令功夫汽车印象最深的,无疑是00后大学生车主阮铭健。

他在台上的畅谈,虽然羞涩得有些语无伦次,但对启辰大V的喜爱确是发自肺腑。

而当他最后总结,“启辰大V的油耗,我作为学生党也可以承受得起!”更是引发了经久不衰的掌声。

东风日产启辰要做一家用户企业,它所关注的就不只是产品本身,还有全新的生态圈和全新的用户沟通方式。特别是启辰大V,它所面对的人群,和原来的消费者都不一样,过去几十年留下的市场经验,完全不适应当下的消费需求。

因此,东风日产启辰大胆启用了“V力造物者”。

所谓的“V力造物者”,其实是东风日产启辰的90后造车天团。

“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我们用年轻的笔触,为你撰写理想车生活。”在配合这组90后造车天团——V力造物者的代言广告中,颇具感染力的文字这样写道。

体现在东风日产启辰大V上的用户思维,其实就是V力造物者们的思维——他们想要什么,就定义什么样的需求。而这也是如今东风日产启辰对于转型为“用户型企业”的探索。

(3)功夫拍案

通过本次活动,东风日产启辰再次强化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联系,并通过与用户共鸣构筑起“高护城河”,为接下来的车市竞争蓄能。

在功夫汽车看来,透过与用户共创,我们看到了一家传统车企的主动谋变,主动回归造车的原点:以用户为中心。

仅从启辰大V在上市周所带来的热度来看,它也已然成为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与用户对话的桥梁,也是东风日产启辰以初心再出发的新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