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子公司广汽埃安资产重组,推进混改及引入战投

2021年11月30日 11:47: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1月30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将承接广汽研究院纯电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人员并实施内部资产重组,本次内部资产重组为广汽埃安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基础工作。

具体来看,广汽集团将以74.07亿元现金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以35.57亿元生产设备等实物资产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埃安以支付49.75亿元现金并承担负债的方式购买广汽研究院、广汽乘用车等主体的纯电新能源领域相关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广汽埃安将以部分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

公告指出,经上述内部资产重组后,广汽埃安注册资本将增加至60亿元,研发能力、业务及资产结构更为完整、高效和科学,有利于形成面向市场的独立经营能力,增强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也标志着广汽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前期基础工作的完成,正式进入混改阶段。

广汽集团表示,后续广汽埃安将进一步推进员工持股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搭建独立资本市场平台和市场化激励机制,促进集团和广汽埃安的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广汽埃安成立于2017年,是广汽集团面向未来发展成立的创新科技公司,拥有智能生态标杆工厂,已推出AION S、AION LX等多款纯电新能源汽车产品。2019年、2020年广汽埃安销量分别达4.2万辆、6万辆。今年前10个月,累计产销超9万辆,同比增长98.9%。2017年至今,公司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