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动力加持,售价13.89万起,轩逸e-POWER未来可期

2021年11月30日 11:5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在自主汽车品牌大举进军新能源领域时,合资品牌的脚步似乎显得十分滞后,推出的纯电车型大部分是油改电车型,市场表现大多一般。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外资品牌纷纷亮出自己的秘密武器,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有东风日产带来的轩逸e-POWER。

从命名不难看出,这款车是基于轩逸打造的新车型。外观尺寸上仅有细微的差别,比较容易区分的地方在于e-POWER版本前脸上的品牌LOGO换成了更加扁平化的样式,是当下比较普遍的趋势,而轩逸e-POWER是日产车型中第一款搭载新LOGO的车型,也说明了日产对这款车型的重视。前门板和尾门右侧都加入了“e-POWER”样式的装饰,增强辨识度。

内饰部分相比普通燃油版轩逸有了比较大的提升,除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大号中控屏以外,最有看点的当属全新的电子档杆造型,酷似一个小鼠标,很有设计感。因为电池组的体积并不大,所以座椅舒适度以及乘坐空间与燃油版几乎没有差距。

在以往大家的印象中,混动车型基本是内燃机+电动机的组合,两者既可以单独驱动车辆,又能互相协作,共同驱动车辆,两者的配合至关重要,如何保持电动机和内燃机的高效协作,也是众多混动系统研究的重点。增程式动力的出现,为实现没有里程焦虑的新能源车型提供了新选择。但是这些混动车型都有一个弊端,就是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会大幅上升。

为了让内燃机始终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日产研发了这一套名为“e-POWER”的汽油电驱技术,发动机只充当“发电机”的角色,不受任何路况等影响,电动机负责驱动车辆前进,多余的电量储存到电池组中同样可以直接为电动机供电,并且在制动时支持能量回收,尽可能减少能量损失,官方宣称NEDC综合油耗仅为3.9L/100km。

这套由一台1.2L发动机以及一台最大功率100kW的电动机等组成“e-POWER”系统,在某种程度上颠覆了大家对于混动车的刻板印象,不仅让轩逸这个“省油王”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吹响了日产进军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号角。13.89-15.59万元的售价也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要知道续航里程仅有338km的轩逸纯电车型售价也高达15.3-17.3万元。虽然在牌照发放等方面可能会遇到一些难题,但是在这场电动化大潮中,轩逸e-POWER必定是其中一朵亮眼的浪花。(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