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越高漆面越薄?2021广州车展豪华型汽车漆面厚度大盘点

2021年11月30日 11:59: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豪华型汽车之所以豪华,除了本身出色的设计之外,漆面质量也是关键因素之一。作为车辆的外衣,漆面不仅可以保护车身免受腐蚀介质侵蚀,防止生锈,更可以起到装饰车身、提高汽车档次的作用。那豪华型汽车售价如此之高,它的漆面质量是否也能货真价实呢?

带着这个问题,笔者就趁着2021广州车展的机会,身体力行地挑选了几款售价不菲的豪华型汽车,用最常见的漆膜仪来检测一下它们的漆面质量。然而漆面质量的评判标准有很多维度,包括厚度、均匀度以及光泽度等好几方面,但无奈受限于手中设备,本次盘点只针对所测车型的漆面厚度进行评价。

注:因测量仪器精度有限且测量方法略有不同,所测数值可能会与官方数据存在差异,本测量结果仅供参考。

1.根据规定,所有车辆出厂都要符合国标《QC T484-1999漆面质量标准》,其中裸车价5万元以下的车型漆面厚度不能低于90μm;而裸车价5万元以上的车型漆面厚度则不能低于120μm。

2. 为保证本次测试的公平性,所有车辆的测量点均为发动机盖和后侧围两处,且每处测量点所列数值均为三次以上测量的中间值。

第一位上场的是奥迪A8L Horch,该车型是奥迪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在中期改款奥迪A8L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长了车身和轴距,外观和内饰也变得更加豪华,例如车身上随处可见的“Horch”标识,以表示其更加尊贵的身份,上市后或将与迈巴赫S级展开竞争,在车展现场也是吸引了众多人群驻足。

根据实测结果来看,奥迪A8L Horch在漆面厚度方面的表现不尽人意,发动机盖处的漆面厚度为125μm,而后侧围处的漆面厚度仅为108μm,还没有满足国家标准对于裸车价5万元以上车型漆面厚度的要求。不过就实车来讲,奥迪A8L Horch漆面的质感还是相当不错,橡木绿的涂装稍微有一丝哑光感觉,相对来说更加低调,不过倒也符合奥迪的品牌调性。

和上文提到的奥迪A8L Horch一样,迈巴赫GLS也是基于普通版的奔驰GLS打造而来,外观方面升级了迈巴赫专属的直瀑式中网,还有拼色车身和密辐式的轮毂,视觉感受更加豪华。动力方面,本次实拍车型为迈巴赫GLS 600,搭载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10kW,峰值扭矩达到730N·m,即便车身如此庞大,完成百公里加速也仅需4.9s。

作为本文中售价最高的车型,迈巴赫GLS在漆面厚度方面也是绝对的真材实料,发动机盖处的漆面厚度为199μm,而后侧围处的漆面厚度则达到了更高的232μm。除此之外,在本次实拍车型银色和绿色的拼接处,还有一条纤细的腰线,非常精致,更显豪华气质。

第三款车型是宝马X7,作为宝马品牌的旗舰SUV,它的车身尺寸也是家族车系当中最大的,轴距为3105mm,车长更是达到了5163mm,表现出来的气场十分强大。动力方面有3.0T的直列六缸和4.4T的V型八缸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传动方面匹配的都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实测结果来看,宝马X7即使贵为旗舰SUV,但依旧没有给到令人满意的漆面厚度,实拍车型发动机盖处的漆面厚度为124μm,后侧围处的漆面厚度仅为103μm,也是没有满足国标要求。

第四款车型是雷克萨斯LM,从品牌力来说,它只能算是一个二线豪华品牌,但旗下车型却常年处于加价销售的状态,雷克萨斯LM更可以说是“加价之王”,现阶段比较普遍的加价幅度是在55万元左右。从产品力来讲,雷克萨斯LM出自New MC平台,与丰田埃尔法同宗同源,二者除车身长度外其余尺寸均保持一致,动力方面也只是丰田的2.5L混动系统,中规中矩。

从实测结果来看,雷克萨斯LM的漆面厚度似乎也在宣扬其品牌调性,虽不出色但不会是短板,其发动机盖处的漆面厚度为139μm,后侧围处的漆面厚度为121μm,刚好能够满足国标对于裸车价5万元以上车型的要求。但有意思的是,它的加价幅度甚至都要远远超过5万元这个售价要求。

最后一位是我们自己的豪华品牌车型——红旗H9,在本届广州车展,该车型还迎来了2022款车型的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万-53.98万元,相对来说算是本次盘点当中售价最低的车型。但售价并不能代表一切,红旗H9在设计方面还是非常富有特点,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配合横平竖直的车身线条,让眼前这台车看起来更加豪华。

根据实测结果来看,红旗H9的漆面厚度也非常令人满意,其发动机盖处的漆面厚度为205μm,后侧围处的漆面厚度则达到了更高的220μm,远远超过国家标准的要求。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实拍车型采用了阿卡金和龙胆紫的拼色车身设计,让这台红旗H9又多了几分豪华气质。

虽然我们不能单以厚度来评判一辆车的漆面质量,但至少也是关键因素之一,满足国标乃是最低要求。但令人意外的是,即便是售价如此之高的豪华型汽车,仍然有部分车型没能满足国标要求,比如奥迪A8L Horch和宝马X7,相对来说反倒是售价最低的红旗H9给人以最大的惊喜。那么对于以上几款车型的漆面厚度,你有什么不同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