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马南视频,把柳传志再次推向风口浪尖

2021年11月30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今天看到两篇文章,一篇是一位律师工作者写的,说什么联想让g有资产流失是不存在的,但是看到第二篇文章,大概的了解联想的发展过程,看到了柳传志的小心思,倪光南为什么败北?震惊的是现在联想是个空壳?

司马南爆光柳的视频后引起热议,仔细的查阅资料把联想的发展史捋了一遍。看了资料有几点让人确实不可思议。一:1984年联想前身中科院计算机所公司成立时,中科院投入了130万元现金作为启动资金,这家企业是100%的国有资本。

二:1984年这家公司成立时董事长是计算机所所长曾茂朝,总经理是计算机所业务处处长王树和。柳只是一个副经理,当时中科院技术大拿倪光南担任总工程师。 倪光南为这家公司开发了联想汉卡在1987年前就挣了1237万元,这是联想公司的第一桶金。在当时可是一笔巨款。所以,公司成立之初倪光南对企业的贡献最大。

三:当年倪柳之争,为什么柳赢了?因为柳特别会来事情,根据柳自己说:“把最好的房子,最好的车子都给大家,他只要企业的经营权”。在那个年代北京市的房子,车子都是有钱人的标配,相比倪光南一心想拿着钱搞核心技术,最后的结果就是分了房子,车子的计算机所上上下下纷纷支持柳而让倪光南出局。柳从此获得了联想公司的控制权。结果几十年后就直接造成了联想和华为的直接区别。

四,联想公司2000年第一次股改:员工和管理层获得了35%的股权(带有股权激励机制),中科院持股65%还是国企。但是2009年第二次引入泛海27.55亿元卖了29%的股权就有点问题了。现在的联想负债率90%已经被掏空了,大家有什么想法吗?和现在热播的电视剧突围,有相似之处吗?怎么会有这么高的负债率?还要在上市圈钱,明摆着这不是坑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